close


這次過年回宜蘭,我應該是在執行養豬計劃吧我><"
宜蘭東門夜市可說是我"吃肥"的發源地
東港橋下大大小小數十間的攤位,尤其是這一間五十年不變的好味道
讓人每次嘴饞時總是想來上那麼一包


大年初一的宜蘭東門夜市,人一點也沒變少
雖然少了很多的觀光客出來覓食,但卻多了很多遊子出來尋找家鄉味



宜蘭夜市究竟有什麼必吃的呢
這家就位在夜市內的50年老店嘟好燒,人氣旺到不得了
每一次經過總是大排長龍的,初一尤其誇張 (老闆都賣了50年了,粉絲應該不少)


說到這個嘟好燒,我覺得老闆真的是搞創意來的!
如果你還記得琅琅上口的綠油精~綠油精該怎麼唱?
那你問三、四、五、六年級的宜蘭市人,什麼東西會「小弟吃好報兄哥,細叔吃好報兄嫂」
相信他們多多少少會哼上個一二句~「燒ㄟ、燒ㄟ、吃主顧、吃主顧客」
沒錯,老闆早在好幾十年前,就運用並錄製Rap版的嘟好燒音樂,沿路叫賣撥放
小朋友只要一聽到嘟好燒的歌,就會跑出來等~~ (厚~不止東西會吃上癮,連歌聽久了也不知不覺哼上個一句)
老闆的宣傳廣告做的真好耶!
而且嘟好燒的人氣指數都快直逼丟丟銅,也是大家耳熟能詳的宜蘭童謠了


除了口味很懷舊外,老闆現場還放了很多舊時代的紙紗與硬幣
讓人很像坐時光機器回到童年


嘟好燒現點現炸,雖然隊伍很長,但是從現場收音機撥放了那耳熟能響的燒ㄟ~燒ㄟ~童謠
與之前食尚玩家報導的片段,再加上欣賞老闆那純熟又充滿熱忱的製作過程
這樣等待的過程,讓每一個嘟好燒,咬起來都是那麼恰到好處~"嘟嘟好"的幸福好滋味呢



來欣賞一下嘟好燒的製作過程


老闆以熟練手藝,輕柔的捍平了這發酵的雞蛋麵粉糰


再把紅豆泥搓揉成長條狀後


把紅豆泥跟麵粉皮包裏在一起,去除多餘的內餡


一起搓揉成長條狀


最後再以無敵霹靂刀功快速切過,我都還沒反應過來就已經切完了


準備下鍋油炸了…(怎麼好像在寫食譜了我)


老闆一邊油炸,一邊仍以純熟之姿在製作著嘟好燒
而且不時的看一下長長的人龍,並點頭示一下意說:「再等一下就好囉!」



不久後,炸成金黃色的嘟好燒起鍋了




每一顆嘟好燒的紅豆泥內餡,都滿到爆出來,好像是"爆泥"嘟好燒一樣豐富
這樣一顆顆的感覺好像快炒店的龍珠


入袋後的嘟好燒,燒燒的冒著煙還不時散發出陣陣的蛋香味、麵粉味與紅豆味
大份一份約有30粒$50元,小份的約有15粒$30元




剛炸好的嘟好燒,燒燒的很燙口~外層雞蛋麵皮口感酥脆,內層紅豆泥鬆軟、綿密、紮實且甜而不膩
吃起來有點像炸雞蛋糕的感覺,也有點像菱角酥的口感,皮脆心軟
我們拿回家吃時有冷了一點了,但吃起來的口感還是很不賴 



我覺得這一個小小的攤販賣的不僅僅是全台獨一無二的傳統好滋味
那熱情又淳樸的的老闆,在製作過程中的熱情模樣
讓每一顆嘟好燒吃起來都像添加了一份嘟嘟好的幸福~甜甜的

[嘟好燒]
地址:宜蘭東港橋下觀光夜市側門新興路與和睦路交叉路口
電話:(03)937-1555/ 0933-242981
營業時間:下午15:30~晚上23: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nny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