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0歲了

愈來愈覺得女人的時間短暫,不好好規劃不行
很多事,20歲沒做、25歲沒做,希望30歲還來得及

突然想起大學時上的那堂通識課程-「婚姻與家庭」
對於老師要我們在課堂上寫上的人生另一種可能,印象特別深刻

如果.沒有遇見你.我將會是在哪裡?
如果.沒有離開故鄉.或許我仍羨幕著台北衝衝衝的生活
如果.沒有過著衝衝衝的生活.或許我不知道平凡的幸福

也許.人生有另一個可能

我總是很愛給自己的人生下100種可能,100種假設
當此路不通時,一定還有別條路

30歲,我的人生要過的更多采多姿、精打細算的~而且要像何麗玲一樣,把理財跟美麗當成終身的職志呀! 

最近玩了日文的惡搞xxx的十年測試小遊戲,希望十年後我的體重還是50kg呀!不過那個2011年體重激增是怎麼一回事><"因此這十年要怎樣?現在就要開始動工啦~套句有名的網路趨勢專家說的話:搶先佈局十年後



▊ 理財 ▊
從25歲用簡單的EXCEL開始記帳,當時會開始記帳的原因是因為我從開始工作還沒存到錢開始,就開始還卡債了,因為之前讀書時亂刷卡,所以給自己訂了一個一年還款計畫,雖然欠的卡費稱不上龐大的負債,但加一加也有十幾萬,每個月繳那個循還利息都可以買一件漂亮的衣服了,於是我告訴自己,每個月一領到錢就先拿一半去繳卡費,很快的脫離了卡債一族,每個月賺多少花多少也比較安心,現在為了避免自己亂刷卡,我只要一刷卡,就把現金投入刷卡桶,下個月繳卡費時就用刷卡桶裡面的錢繳款! 每月付清從此擺脫循還利息

繳清卡費後我開始存錢,在三十歲時存到自己訂立的目標,當然三十歲後也要繼續存錢,而且要更警慎花每一塊錢,因為不知道自己可以這樣工作到什麼時候?

女人結婚並不是在找長期飯票,而且我覺得可以花自己努力賺來的錢是很實在的一件事,就像何麗玲說的:「懂得理財,就可以不必當錢的奴隸,就可以決定自己的生活品質,那麼,人生才是妳的。」 

我也想擁有自己想要的人生呀!

‧天天記帳

‧收入50%存起來

‧善用投資工具

▊ 美麗 ▊
當我發現結完婚三個月,直線爆衝的體重 (還被誤認為是生完小孩><")、與早上趕打卡的素顏、鯊魚夾與拖鞋,(應該是離歐巴桑不遠了)! 突然很羨幕起最近在螢光幕上掘起的人妻~個個光鮮亮麗呀! 不過黃金人妻可能離目標太遠~很多人妻同事每天還是漂漂亮亮、維持好體重、bling bling的,享受每一天呢!所以天下只有懶女人呀~~三十歲後新陳代謝又不如從前,一定要更加努力才行!

就算結了婚,女為悅己者容呀! 我這裡的己是指自己啦! 要為自己高興!

‧睡前一定要塗上厚厚的一層護手霜/護唇膏
‧洗完澡一定要擦身體乳

‧二、四、六敷面膜
‧每週量一次體重,警惕自己
‧每週一日身體大掃除
‧雙週一次臉部SPA


▊ 知識 ▊
我很喜歡買書,重點是「買」這個字,我書櫃的書都可以用80/20 法則來分了,就是80%的書是沒看過的~哈! 以前買很多行銷的書、名人傳記、減肥的書也買(感覺是用眼睛在減肥),現在則是買了很多理財的書,但願我不論多忙,睡前十分鐘也好! 看看書吧~~~我壹週刊都週週看了! (這是為了下文案啦:P) 一個月消化個兩本書,來幫自己擬個書單吧!

‧每月讀2本書
‧每月讀2本雜誌(理財/流行)


▊ 生活 ▊
三十歲前我太過預支青春,從大學後就長期三更半夜才上床睡覺! 現在有時候比較晚下班,下完班回到家又不甘心今天一整天都在工作,因此想做點自己的事,所以幾乎天天都2點才睡~早上又"衝衝"忙忙的爬起來,頹廢的衝去上班,我不甘心2010年也要這樣"衝衝"忙忙的過! 所以我要調整一下步伐,再加上年紀愈大,事情忘的愈快! 所以我要努力記得點什麼…也要丟掉點什麼!

‧早睡早起
‧每天九點前要下班
‧每週至少寫二篇網誌

‧每週丟掉一樣東西
‧健康很重要!今年來加買個防癌險


▊ EQ ▊
覺得我最近EQ愈來愈低,愈來愈易怒,以前一天常常講一個冷笑話! 現在變成一天一句髒話,幾乎沒脾氣的我,似乎變的太不像自己了,而且奇怪的是~這種現象不僅發生在我身上,當同事你一言、我一語的說著好久不見的朋友都不相信自己脾氣變超差時…我竟也心有戚戚焉猛點頭!

哎~何必呢?大家不都為了工作! 因此今年我要努力告訴自己,別把自己弄的跟豬一樣滿身泥巴的!

‧每天把自己歸零

▊ 旅行&英文 ▊
世界那麼大,我每一年都要去一個沒去過的地方,今年也要、明年也要、後年也要…要一直玩到再也走不動為止,而且每次一回國就覺得如果可以學好那國的語言那該有多好呀! 因此就想到從國中學到大學的英文從來沒有真正熟練過~哎!

‧去一個沒去過的地方旅行
‧每天聽30分鐘的英文

▊ 快樂 ▊

我每個月都要訂幾天快樂日,這快樂日也許是看一場現正熱映的電影、或是租一部經典老片來看,也許是買了一副櫥窗裡的小耳環或是吃了一頓排隊很久的路邊攤,反正就是我要Happy Day! 這樣生活才有動力呀!!!

‧Beauty Day
   就是愛漂亮的日子,可能是弄個光療指甲、換個髮型、做過全身SPA的 
   (這個去年說好久了,咖都有了,但一直沒做到)
‧Movie Day
   看一場電影、一部歌舞劇
‧Special Day
    特別的日子或是達到某個自己的目標就送個禮物犒賞自己吧

不止商品有七大訴求,我的30歲也有七大訴求喔~
有了這些計劃,我今年一定要過的很充實!




吹熄了蠟燭~人生30正要開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nny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