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過的好快,還是說30歲過後的日子總是過的特別快(看來每一年不好好規劃不行)
每一年的生日,正逢公司一年一度的大變格或是外訓
從來沒有好好放自己一天假過,今年挺著大肚子,怎麼說也要渡過一個悠閒的午後 (即使只有半天也爽)
也可以順便好好規劃今年人生的方向與目標呀

檢視一下去年,還有好多事沒有做到► 
[生活] 30歲
像是每天聽30分鐘的英文、體重保持50kg等等
但很開心的是,實現了我去年的第三個願望,就是有了小兔比


↑二個人一起過的第一個生日…我都快變成兔媽媽了

2010年的後半年,我不再只是一個人,每一天,生命都有新鮮事發生
從以前只是一個人,凡事都先想到自己,懷孕了之後,對生活會有另一種看法
而且感恩父母的心,會更加的強烈!
很多時候不得不出現很多的驚嘆號,想像為何之前爸媽可以做的到…

像胚妮媽是職業婦女,現在想起,真的很佩服我小時候,她可以一邊帶我、一邊工作,還兼懷胚妮弟,又或都小學的時候,每天中午都要回家吃飯,可是胚妮媽中午休息時間只有一小時,她在這一小時裡面,可以從公司回來,煮好熱騰騰的飯,然後又趕去上班

胚妮爸也是…要供我跟胚妮弟讀到大學畢業,我現在想像養二個小孩,每月要花的錢,扣一扣後,父母真的所剩不多了

懷孕之後,覺得天底下的父母真是太偉大、太偉大了,他們不求回報的付出,只希望小孩健健康康的長大! (寫到這兒真有點泛淚…)

‧如果我還有能力,我要每年都帶爸爸媽媽出國一次

2010對生命真的有不同的體驗,記得有一次看到小S的廣告,她說:「自從當了媽媽之後,我超怕死的!」,這句說話的真貼切,以前只懂的享樂,什麼高熱量、高糖份的東西,只要好吃就好,管他健不健康,可是懷孕之後就會想這樣吃不健康,影響到小兔比怎麼辦,一直上網太晚睡還有很多天沒大便也會心驚驚~~哈

寫到這裡,突然感覺我的生日感言變成懷孕心聲了啦~

▊ 工作 ▊

總之,2010真的發生好多事,本來從一個小小專員變成一個小小小主管,(這根本不在我人生的規劃裡呀) 老實說剛開始真有點不太適應,以前總是一人做事一人擔,自己的事情做完就可以下班了,但是變成小主管後,如果Member有錯,還要跟著被罵 (原來小主管並沒有以前想像的輕鬆呀,難怪以前上頭的長官說,每一個人都要往上二個階層想想,可以體會他們所背負的壓力!」

開始真的很不開心,管人,並不是像以前想的只要動動嘴巴就好呀…而且,大家坐在同一艘船上,只要有一個船員沒划槳,整艘船進度就會很慢,身為小船長,有讓船划快一點的使命,且又有保護他們不被敵人攻擊的任務,真的很難~

一開始真的非常的不能適應,(即使到了現在還努力在適應),但是我若只想著為何他們犯錯我也要跟著被罵自怨自艾~那一定很快就陣亡了,換個角度想,我的任何一個情緒,都會影響到他們,就像我上頭主管情緒,也是會影響我一整天的心情,可是如果每一個人都認真划槳,團隊氣氛很好,他們強,整艘船戰力十足,我也跟著輕鬆一點,這樣很好~尤其我現在挺著大肚子,他們每一個人都很體諒,真的很感謝有他們這麼一群人^^ 在我請產假或是每天身體負荷不了時,還是戰力十足的把事情給做完

我最大的收獲,就是團隊的氛圍真的很重要!


↑這是喬今年送我的生日禮物,改天再來公佈胡蘆裡賣什麼藥~

▊ 理財 ▊

工作跟生活上都有了大不同,那理財方面呢?

其實去年一整年都在補金融海嘯的洞,儘管台股從金融海嘯的4000點漲到9000點,但我一點feeling都沒有,因為金融海嘯時實在破了太大洞了,我去年一整年補破網補好久,2011年,要開始調整我的策略,比如說1/2的投資要放在高權值股、1/2放在熱門股、而且投資這種事真的急不得的! 另外真的覺得胡立陽老師是神,東森財經台是我每晚捨棄康熙來了一定會看的節目

今年我還是要維持下列的好習慣
‧天天記帳
‧收入50%存起來

‧善用投資工具

▊ 旅行 ▊

有了小孩後,不知道還可不可以像之前這樣一年至少出國一次,但我希望是可以的,喬說只要小孩有人幫忙顧就好...,(馬上寫在紙上記下來),不管是跟朋友還是家人去,都好,最重要的是會看到不一樣的世界,希望到時候不要捨不得放下小孩,我看我們上一代的爸爸媽媽辛苦好久好久,都等到小孩讀大學,可以自力更生後,才開始享樂,那時候可能真的老了,也走不太動了

如果可以的話,今年計畫可以達成其中一個
‧法國
‧泰國
‧如果上面二個都太難,那就去港澳吧

▊ 知識 ▊

從六月後,我的書單就自然而然的從行銷企管類變成育兒類,而且以前老愛看的mina都變成媽媽寶寶雜誌了,這真是最大的轉變呀,不過不管看得是什麼書,每個月還是要不斷的吸收新知!

而且從小許到大英文要變好的願望都沒有認真執行過,是不是要把單字本拿出來,把教材拿出來,從頭開始學

‧今年要新增1000個單字
‧每月仍要不斷吸收新知

另外今年還有二個小小的願望

‧學開車 (去年沒達成,再不考就要考路考了啦!)
‧學攝影

▊ 生活 ▊

生完小孩後,我不知道身材會不會走樣…><",但曾經看過結完婚又生完小孩的朋友,完成變了一個人,她以前可是光鮮亮麗的呀~我們辦公室有很多辣媽,完全看不出來小孩已經讀國小,我要認真跟他們學習~~~

今年給自己二條選擇,還有配套措施,無論是不是Go On,生活都不能停頓,所以我寫了一封信給一年後的自已,希望到時候不要變成黃臉婆或是嘮叨女才好呀! 還有…不管如何,還是要活出自己,即使宅在家也不能當黃臉婆呀!

所以,之後大家約我,我還是要排除萬難去聚會呀…提醒自己:

‧不要老買尿布還有寬鬆的衣服,偶爾買對漂亮的耳環或是緊一點的衣服
‧不要老說要餵奶沒空出去,偶爾參加姐妹或朋友的聚會
‧不要老說生完小孩體重回不去,小兔比出生最多只有3公斤,其他的都是愛吃的結果
‧不要老說沒時間做其他的事,認真的說:「時間就像擠乳溝一起,用力擠一定會有的!!」

 哈~大家一起幫我警悌吧!


希望我的31歲,還是很有衝勁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nny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