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時間過的好快好快,今年已經32歲了
從31~32歲,人生過的很不一樣,好充實!
光是多了個小孩這件事,就讓我的人生大不同

再來,連續工作了近10年,一口氣休了二個月的產假+六個月的育嬰假,但忙著顧小孩也沒閒著,突然發現,媽媽的時間少的可憐,因為常常可能無法規劃下一分鐘要做什麼,小孩哭了、鬧了,就要先去哄哄…

檢視一下去年► [生活] 31歲
一些事做到了,也有一些事沒做到~
像是盻了好幾年的駕照,終於在一休完育嬰假時,趕緊去考! (老實說年紀愈大學愈害怕)
還有去年立下的旅遊願望,法國或泰國也去了個法國,真棒

原來當了媽媽還是可以一樣熱血

不過,英文又被犧牲了…
而體重…現在的我比臨盆前更重了,一整個慘呀! 


最近回去上班,同事們還是一樣SWEET,一早進門就看到可愛的Happy Birthday

休息了八個月後,回到職場,同事們還是一樣貼心,雖然大家工作都很忙,但還是不忘祝福,還做了一個工作5年的回顧,結果是我的體重跟著業績成了正成長…(哈哈)

不過老實說這次回去工作真的很珍惜每一天耶!


同事送的蛋糕都變成以小兔比為主題啦! 哈哈~一整個很卡哇伊

來談談2012,32歲的新KPI吧

▊ 生活 ▊

這次新KPI決定把生活擺在第一個,因為發現去年寫的這些做不太到,體重胖了,絕對不是生小孩的關係!!! 因為生完小孩我才59KG,而現在竟多胖了5KG,(麥尷),以下這些去年訂下目標的時候很擔心做不到,而果真都做不太到,我要再努力,我要變辣媽…

‧不要老買尿布還有寬鬆的衣服,偶爾買對漂亮的耳環或是緊一點的衣服
‧不要老說要餵奶沒空出去,偶爾參加姐妹或朋友的聚會
‧不要老說生完小孩體重回不去,小兔比出生最多只有3公斤,其他的都是愛吃的結果
‧不要老說沒時間做其他的事,認真的說:「時間就像擠乳溝一起,用力擠一定會有的!!」

▊ 旅行 ▊

去年真的很開心可以去巴黎,而巴黎真的很像一道流動的響宴,今天希望還可以多去些沒去過的地方,如果可以帶公公、婆婆、爸爸、媽媽、小兔比一起去會更好!
今年想去的國家:

‧韓國
‧泰國

▊ 理財 ▊

老實說今天的我,賠慘了…賠的錢可能足夠再去巴黎待上一個月,哎~~希望龍年投資要更謹慎呀!

今年還是要維持下列的好習慣
‧天天記帳
‧收入50%存起來

‧善用投資工具

▊ 知識 ▊

雖然過了30記憶力不好,雖然每一年都有這一條,但是英文要變好的願望都沒有認真執行過,每次出國玩都覺得語言好重要呀!!

‧今年要新增1000個單字
‧每月仍要不斷吸收新知

而且,媽媽這條路還有很多要學習的呢!!

另外也希望不論工作多麼忙,一週可以撥空寫個一篇BLOG,法國的遊記一定要在今年完成喔!

▊ 丟掉 ▊
這個丟掉是指丟掉什麼呢~~我的人生走到這個階段,東西積的夠多了,太愛亂買又太愛撿寶的結果,喬常說以內湖一坪50-60萬的房價,我拿了10坪在堆雜物…

所以在生日的最後半個小時,我決定丟掉與好好整理我的人生
對那些佔空間,很久沒碰、花很長時間不能決定如何收拾的,就丟掉!
而常用的如電腦桌面、書桌、家裡,不要等久久再一次整理,每天花少少時間就整理!

‧每個月要丟掉5樣東西才能再買5樣東西
‧每天花5分鐘整理電腦、桌面

就像丟掉50樣東東西,找到人生一百分書中的序提到的:

當有人問米開朗基羅如何雕出大衛像的時候,米開朗基羅回答:「大衛一直都在大理石裡,我只是把不屬於大衛的部份拿掉。」
所以丟東西,其實就是教你把你生命中不要的部份拿掉,空出空間,迎接新的未來。

(而當然丟東西不是真的指要把東西丟掉,而是可以轉賣或是送給有需要的人)


最後,生日的最後一個願望
就讓我寫在33歲的信封裡
明年再來揭曉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nny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