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herie剛從日本回來,送來了個安產御守
而日本人則習慣在懷孕進入第五個月後求個安產御守保佑懷孕媽媽安全且順利的生產
這個安產御守來的正是五個月的時候
也剛好是邁入20W要做高層次超音波檢查(Level Ⅱ)

前次產檢時,醫生再次提醒說高層次超音波很重要,可以仔細的檢查寶寶身體構造
像是胎位正不正、頭圍、腹圍、大腿骨長、嘴唇、羊水量、性別、體重甚至是器官等等
所以早在二個月前在醫院拿媽媽手冊時就先預約20W要做高層次
那時還不懂為什麼要這麼早前就預約
後來聽聞檢驗師一天從早到晚要幫8-10位孕婦檢查
每位檢查時間約要花半小時-1小時不等,就覺得還好有先提前預約
老實說我超級緊張又期待這一天的到來

這天我們特地請了假,櫃台報到後先批價,在中山杏群高層次超音波的費用是1次$2500
護士帶我們到超音波室去,大約等10分鐘就輪到我了
幫我檢查的檢驗師是一位女的叫舒麗萍,我聽裡頭的人叫她舒老師
舒老師親切的把我們帶進去超音波室,超親切的感覺很像媽媽,讓人瞬間放鬆不少喔
而老公也可以一起進去,超音波室裡面的位置還蠻大的
躺著就可以清楚的看到電視螢幕中小兔比的狀態
(強烈建議一定要帶家人去呀! 看著寶寶動來動去的感動是很難以言諭的,更能體會生命的奇蹟呀!!!)

舒老師超仔細的檢查每一個器官,甚至是動脈、而且每照到一個地方她就會很仔細的解說
像是一根一根數著小兔比的手指頭、腳指頭是不是有5根
(檢查到小兔比的手指頭時他還緊張的握拳,腳指頭時也害羞的交疊在一起,真的好可愛喔)
還有測量耳朵跟頭的比例是不是不正常,會不會有小耳症的情況 (小兔比這時候已經長出耳朵了,所以可以聽到馬麻的聲音,我也時時刻刻告訴自己要胎教、胎教)
還有眼球的距離,若眼距過寬會有唐氏症的症狀、鼻骨的長度、嘴唇有沒有兔唇等等

舒老師仔細的講每一個數據代表的意義及正常值,雖然我們聽不懂那些深奧值
但是如果是OK、正常的狀況,她就會說~~哇!「很棒」「長的很好」、「長的很漂亮」之類很正面的話
我們聽到她這麼說,幸福的感覺不自覺的洋溢在臉上
我躺在床上偷偷看喬的臉,覺得那種自然而然,由內心散發出的開心又滿意表情,好像對著螢幕說:「Yes, That's my baby!」

舒老師還仔細的檢查每一個器官構造,像是喉嚨呀 (有看到小兔比有吞嚥的動作)
心臟是否正常,血液的回流狀態以及胃、膽、腎等等,還會放出動脈跳動的聲音給我們聽
生命的奇蹟真的好震撼!

最後照完後,舒老師發現小兔比比正常值小,問我預產期是什麼時候
這才恍然大悟我當初因為排卵期比較晚,所以若用生理期來第一天推算會比正常值小一週
結果舒老師的預產期跟醫生給的預產期完全是賓果的

舒老師人真的好好,超有趣、又細心,感覺像是上了一堂健康教育課
一直到走出醫院門口,還對她念念不忘呢,真的給她五個讚啦

最後感謝小兔比很配合的演出這場動人的實境秀,舒老師說她很活潑,在我肚子裡游來游去的,而且還好沒有害羞跟舒老師玩躲貓貓的狀況,不然產檢的時間就要變長了~
我跟喬看的超開心! 最後就因為看的太開心了,忘了在檢查時說要超音波照片><" (中山要另外加價一張$50喔)
一直到回家還在想小兔比那握緊的小拳頭還有那交疊的小腳

不過,這時小兔比的體重是384克,心跳每分鐘139下
(怎麼馬麻已經胖了5公斤,僅只不到1/10在小兔比身上…哈哈)



[下期預告] 下一次產檢要做妊娠糖尿檢查,護士已經給我一大包50g的糖,要我下次要去檢查前要先喝下他,並在1小時內趕到醫院抽血,老實說我一共檢查了3次有2次有尿糖,所以這個妊娠糖尿檢查,對我而言就像聯考一樣緊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nny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