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住在醫院三天,當起新手媽媽
凌晨2點,期待著護士把小兔比推來時輪子喀喀聲
凌晨3點,餵著小兔比喝奶喝到睡著
有了小兔比之後,牽腸掛肚這個成語突然變得好貼切
而斷斷續續的睡眠,早已經分不清楚白天或是黑夜啦


中山醫院是提倡母嬰同室,因此除了有訪客來或是洗澡、做檢查,小兔比會被推回嬰兒室,其他的時間都跟菜鳥喬八、菜鳥胚妮媽在一起,所以護士也常常來教我們如何餵奶、拍嗝、換尿布以及護理站的護士會教一些簡單的產後運動還有注意事項 (我跟喬第一次換尿布,手忙腳亂的換了25分鐘才搞定…><"小兔比都快著涼了啦!)

因為是自然產,所以很快就可以下床走動,但自然產的傷口會稍微的隱隱作痛
而且一生完根本沒有分泌乳汁,每次我都好奇的問護士:「我沒有奶吧><"」
不過護士總是很有耐心的說:「有啦! 就算剛開始量很少,只要給寶寶吸吮、刺激乳腺,這樣就會慢慢增多了,而且餵母乳還有很多好處喔,像是可以促進妳產後子宮收縮以及寶寶抵抗力會變強,還有恢復身材…」

所以產後我迫不及待的跑去量體重…從67kg--->64kg,很好,小兔比剛好3kg,就剛好減掉一個她而已啦


護士教我手擠奶,再用滴管吸起來…只擠的出幾滴


後來擠到手快痠死了,根本沒有5cc嘛,嗚~~我的小兔比會不會吃不飽 (菜鳥胚妮媽一整個好受挫)

跟小兔比初次見面的這幾天,可真是新鮮,每天都過的很有挑戰性,還好護理站跟嬰兒室的護士都很有耐心,有問題他們都會很熱心的解答


要不然每間房間也都有圖文並茂的菜鳥 新手媽媽手冊,很大一本,有點像是新手媽媽的100個疑問,轉到電視也有電視教學,所以住在中山醫院的三天,感覺有七星級的服務,真不賴!

而醫生更是妙了,以前除了在看診時間看到他,而除了這個時間外,他應該不是在接生,就是在接生的路上吧…
在病房時,總是看著他穿著手術衣來探望產婦,算了一算,扣掉他平常看診的時間,幾乎大半時間就是在接生,喬還開玩笑的說:「台北人應該有一半是他接生的吧:P」

在此不得不大力介紹我的醫生-黎惠波,他真的是一個幽默又很洋派的醫生耶! 不過他的產婦很多,所以看診時候要有耐心等一下,黎醫生產檢很謹慎,每次去產檢,他總是會說明現在的狀況以及接下來會發生的狀況,還有做完產檢後會很體貼的扶孕婦起身,他其實是用很謹慎的態度跟孕婦一起面對每一次孕期過程(也許有人會覺得醫生很酷),記得我第一次去產檢時,掛不到號還要去現場排隊,等了四個小時,後來很期待在第一次產檢中,從醫生口中說:「恭喜妳懷孕了」(電視不都這樣演的嗎?…然後這個時候爸爸會很開心的說:「我要當爸爸了! 我要當爸爸了!」,可是我第一次產檢結果,卻是胚胎太小,心裡難過了好久,醫生還安慰我說有可能是排卵期比較晚等等,又或者後來妊娠糖尿測第二次終於過了,醫生跟我說:「你可以去吃大餐了!」


中山醫院的單人病房,有一個長沙發,喬平常就睡這兒了
還有小小的衣櫥,雙門冰箱跟液晶電視


待產跟生產完都在這間病房休息


簡簡單單乾乾淨淨的浴室,離病床不會很遠,不然灌完腸可能會拉在肚子上:p
清潔的阿姨每天都會來打掃

再來,我上次準備的那一大帶待產包,結果…
醫院幾乎通通都有準備啦…
↓↓↓↓↓↓

媽媽用的像是看護墊、產褥墊、個人清潔用品、噴洗瓶與拖鞋,如果有訂餐,也有附一副筷子跟湯匙
寶寶的部份有尿布、臍部護理包、擦屁屁的棉花等等
看來真的只要帶像他們在住院說明特別註明的媽媽與寶寶的外出服就好
(當然出院那天要去結帳時…這些就通通都算進媽媽寶寶材料費啦)


至於我之前扛的那個臉盆呢…(原本是要自然產傷口的溫水坐浴用)
不過…中山醫院似乎不用那招,他們用的是烤燈,每日照傷口15分鐘,可以加速傷口乾燥…所以我的坐盆就真的只變成臉盆的功用而以啦~



中山醫院的月子餐,真的超好吃的,雖然看起來很平淡,但可是營養師特別調製的低渣月子餐喔
一生完的那天早上,就送來一碗熱呼呼的鱸魚湯,早餐竟然吃鱸魚耶…真的給他好補喔
不過月子餐是不含在房間費用的,一天的餐費大概$1000元左右
(住單人房+月子餐,一天的費用都比月子中心貴了! 不過她們的服務真的也不輸月子中心就是了!)

雖然中山醫院的費用不便宜,還要付指定醫生費,設備也沒有很新…但是這裡的醫生跟護士真的都很專業,要問護士哪天出院還差點問成哪天可以check out了:p



最後一天,終於要前往月子中心啦,小兔比在小兒科醫生看過後,也很OK可以跟著一起出院囉,(胚妮媽就硬要把我包成愛斯吉摩人啦!)
黎醫生還是很謹慎,要出院前要再看過媽媽並且再三叮嚀要注意傷口,終於在要出院時,感覺醫生有一種放下心中大石頭的感覺,於是開心的跟我道:「恭喜!」…


醫院送的小兔比紀念品,還有大頭貼,鑰匙圈還有害羞的全裸寫真~真是可愛


最後,人家說「娶某前,生子後」運氣會超好的,真的要去買張大樂透來賺點奶粉錢呀…


►在醫院這三天,雖然剛生完有點累,不過有女萬事足呀…覺得整個世界真的是有她而豐富了起來,儘管傷口有點痛,還是想下床看看她,變換姿勢餵奶,寶寶在吸奶的時候,真的可以感覺子宮有在收縮的痛…

►不過當媽媽後,時間真的變的好零碎~~以前都想說可以一邊帶小孩,一邊要做點什麼事的,結果發現:「我想太多了!」初期真的要像7-11一樣24小時不打烊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nny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