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兔比終於蹦出來啦,沒錯~~她真的是用蹦的!!
從真正陣痛到生產,不到2個小時
套句最近麥當勞的廣告台詞:「我不是在作夢吧~~~」


話說上一次產檢,醫生建議要多散步、多走路以利小兔比的頭可以順利進入骨盆腔
於是真的狂起來走路啦,先是爬樓梯爬了好幾趟
後來在生產的這天的早上,又跑去101的35樓Taipei 101 Elly' Flower & cafe 台北花苑吃午餐(本來是想說要不要爬上去的:p)接著又逛了逛附近的四四南村以及傍晚的碧湖走了一大圈 (一整個運動很足!!)


▲小兔比即將Check out之前15個小時@Taipe 101 35樓

喬媽本來要來陪我待到我生的,但跟她說沒這麼快~下週可能還要回去照骨盆照相耶,於是就在晚上9:00跟喬媽吃完一頓粉飽粉飽的韓國料理後,大家就先各自回家
回到家想到媽媽手冊放在喬的車子裡頭,(喬的車停在離家不遠的停車場) 本想請喬回去幫我拿,但想想不會這麼剛好吧,明天早上再拿好了(已經天天攜帶了二週的我,就這麼一天沒帶)

晚上還在那跟喬說:「今天去超多地方超累的啦! 要早點睡~明天我們再去逛IKEA」
還在那跟同事MSN說:「肚子一點產兆都沒有耶,不知道什麼時候才會生?」
於是洗完了頭、洗完了澡,準備去睡覺,這時已經是凌晨一點多啦!

睡前在那胡思亂想,想像生產的感覺會是怎樣…到底破水、落紅還有陣痛哪一個會先來,然後也摸摸肚子跟小兔比說:「可以出來見面囉…我們快跨過3天連假囉!」(因為8週的產假最晚是從分娩那天算起,因此即使星期六生,光是六日就要被扣2天產假了!)

想著想著,緊張刺激的時刻就在此刻要發生…

AM 1:50
喬正準備上床睡覺,突然我聽到啵啵二聲,好奇妙的聲音從下腹部傳出,於是跟喬說:「好奇怪~我聽到啵啵二聲」,他說:「是什麼?」,過一回我動一下,聽到骨頭移動又喀一聲,心想原來是有時維持一個姿勢很久時,動一下發出的聲音,於是不疑有他,繼續睡

2分鐘後…

一股熱熱的感覺流出,很像偷尿床的感覺,第一直覺是:「破水了!」於是一站起來,水不停的流下來,床上也溼了一大塊
中山的住院通知教戰手冊一:破水要馬上去醫院

AM 2:00

但是…就這麼巧,媽媽手冊不在身邊
於是喬一邊發抖趕緊飛奔去幫我拿媽媽手冊,我則一邊發抖一邊再把勞跑包待產包的東西看一下,拿了一片產褥墊趕緊墊住,要生了耶!

AM 2:10
我們趕緊叫了小黃,直奔中山醫院急診室,司機先生一聽到要到醫院急診,也很緊張的加快速度
因為破水了,怕弄髒小黃的坐墊,於是拿了條大毛巾墊在計程車坐椅上,這個時候還沒有陣痛的感覺,只是覺得很好笑,就這麼一天媽媽手冊沒在身邊,就這麼一天生,這不就是莫非定律嗎?

AM 2:30
到醫院後,馬上到急診室報到,並跟護士說我破水了,護士要我先上廁所後幫我檢查,一檢查已經開2公分,要馬上住院,於是喬幫我去辦住院手續
護士跟我道了聲恭喜,隨即我被推到3樓的病房去待產,此時有感覺肚子一點點輕微的痛


AM 3:00 
到病房後,護士幫我配上像上次做胎動測試的機器,問我們需不需要代訂早餐,早上8點會供餐,「早上8點…我問護士要生這麼久嗎?」她說第一胎會等比較久,於是我跟喬各訂了一份早餐

後來突然想到:「對…要打無痛跟止痛,以免痛到最後不行還是要打,那之前就白痛的! 於是趕緊跟護士說,要打無痛」,護士說:「好,會幫忙轉達,但現在才開2指,如果現在就打產程會往後延,但她會隨時幫忙注意,可以打的時候會請醫生幫忙打!」護士先是幫我剃毛後,要我先休息一下

AM 3:30 
肚子開始愈來愈痛,但初期還是可以忍受,這時候還可以很理智跟喬說:「好痛喔…」,數著肚子的陣痛,真的十分鐘會有3次耶,但隨著時間一分一秒過去,愈來愈痛,「心想開2公分就這麼痛,要開10公分才能生…一定會痛死的」隨著愈來愈痛,開始出現不理智的狂叫


▲開始不理智的狂叫救命、不要生了、不行了、好痛喔

AM 4:10 
「愈來愈痛,整個身體呈現扭曲狀,於是喬去叫護士」
「護士再進來測了一下,已經開4指了,準備幫我灌腸」
「這時還一直跟護士嚷嚷說我要打無痛、我要打無痛! 護士說好,灌完腸就請醫生打…」
說到灌腸這回事,護士幫我灌完腸,馬上有便意的衝到廁所,全部解放完後,肚子開始劇痛,痛的硬把喬叫進滿是大便味的廁所安撫我,結果灌腸是太有效嗎? 除了下瀉外,也往上吐了一地,又一直不理智的嚷嚷,好痛~好痛…


AM 4:30 

灌完腸後,躺回床上,一整個劇痛到不行,身體一直捲曲扭來扭去,還是一直嚷嚷,我要打無痛!我要打無痛…(4公分就這麼痛了,10公分一定是加倍的痛,並且不停的冒出冷汗中! )
護士再次幫我檢查:「妳已經開9公分,馬上要生了」 (什,20分鐘從4公分跳9公分…而且無痛還沒打耶!!!)


AM 4:40
接著被推進2樓產房,還一直叫痛,護士跑過來安撫我說:「乖~生出來就不痛了」
但都已經要生了,仍跟護士說:「我要打無痛、我要打無痛」 
看著護士拿針插進我的手,說:「要打針了喔!」,我還用渴求的眼神看一看她說這個是止痛的嗎? 她說對呀…(其實那個是營養劑而已,都已經要生了哪還有人在打無痛的><")

護士教我如何吸氣、如何呼氣,我根本已經痛到失去理智,做的完全跟她相反,她說吸,我就呼,她說呼,我就吸,怎麼都做不對邊
痛到後來,劇痛的感覺沒了,是想大便的感覺,護士說那個感覺出來時,妳要配合呼氣跟吸氣,一股作氣這樣看著肚子用力
每次那股感覺來的時候,我就用力,後來聽到護士說看到頭髮了,但小兔比還是還沒出來
就這樣,試了好一陣子,還是還沒聽到嬰兒的哭聲
不痛的時候,還可以觀察一旁的狀況,喬拿了二台相機,一台攝影、一台拍照,護士在對話:「這是今天第幾個產婦了,第六個…助產士說!」

最後醫生剪開會陰,(痛的感覺已經cover過剪開的感覺~)護士要我全身放鬆,哈氣就好,不一回兒,開始聽到小兔比清脆的哭聲
護士說:「5:20分,寶寶出來囉」 (小兔比真會選時間耶…)


醫生剪開了小兔比的臍帶後,小兔比被抱到一旁清羊水,聽到這清脆的嬰兒哭聲,剛才再怎麼痛的不理智都忘了
從她出生的那一刻起,眼神就一直注視著她


護士來蓋媽媽的手印


幫小兔比蓋腳印


護士清理好小兔比後,把小兔比抱來胸前,讓她躺在我胸前一陣子
仔細瞧了瞧小兔比,到底像爸爸還是像媽媽呢?


中山的產房,一整個刻意營造的很居家的感覺,沒有一般手術室那種冰冰冷冷而且都是亮亮大燈的fu,讓產婦可以一整個很放鬆的生產
生產完後,護士讓我在產房裡休息了一陣子,一整夜都沒睡,累到在產房呼呼大睡


還有一旁的radio不時的發出優美的音樂,從一進產房開始

AM 7:00
被推回3樓病房,想到護士幫我們訂的8點早餐,要變月子餐了,一整覺得好像一場夢一樣,一夜之間,小兔比就來了~
謝謝小兔比沒有讓媽媽痛太久,而且無痛、止痛都來不及打,也省了一筆錢

小兔比真的是靠自己的力量衝出來的,而且體重控制的很好,出來時是3005克,跟之前看七田真的書說懷孕時要跟寶寶對話是有用的耶!
之後我們打電話跟爸媽們說生了:「他們還嚇一跳說,什麼?是要生了還是生完了…」

於是趕緊跑來醫院看我



生產的過程一切都很順利,看著小兔比依偎在胸前
好像得了失憶症一樣,忘了三更半夜在那鬼吼鬼叫劇痛的感覺了


大家好,我是小兔比…很高興跟大家見面!


►老實說我生產的過程好像作夢一樣,凌晨7點,躺在3樓病房,沒想到就在一夜之間小兔比誕生了,就在我覺得痛到不能再痛,再也忍受不下去時…她靠著自己的力量蹦出來了

►不過一般初產婦,從陣痛到生要十幾個小時,後來我在月子中心看到這期的媽媽寶寶雜誌寫:「從陣痛到生<3小時的,算是急產特質,大約有2%~3%產婦有這樣的機率!」,我想好處是~真的生的很快,痛一下就過去,但有可能因為太急了而來不急到醫院生產的可能性

►每天看著小兔比幾公克幾公克的增加,真的是最幸福的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nny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