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已經來到39W的產檢,離預產期愈來愈近
幾乎要把所有的產檢項目都做完了
但小兔比還是在肚子裡蹦蹦跳跳
一點想出來的跡象都沒有

這次做的產檢是胎動測試,媽媽要躺在床上半個小時
測北鼻的心跳、胎動與宮縮狀況
在測之前媽媽要先吃東西


護士會在肚子上裝上一些機器,是測宮縮與寶寶心跳的
另外手上握了一個按鈕,若是有胎動的感覺則要按一下


小兔比的心跳有時候飆到160以上


但大多維持在145左右


做了20分鐘,護士進來瞧瞧
說我都沒有宮縮及胎動的感覺,再試試看最後10分鐘


終於在最後10分鐘,肚子感覺有緊了一下又動了一下


圖表上終於有宮縮跟胎動的圖示了

之後醫師幫我看診
他說:「30分鐘內才有一次收縮,若是要生了10分鐘內有3次才可以住院,而且寶寶心跳功能還很好,沒有缺氧的情形,代表胎盤功能還很好」

意思就是說小兔比目前還不想出來就對了…

後來我問了醫生一個笨問題:「請問醫生那我什麼時候會生呀?」

醫生:「這個…妳哪一天會生我們不知道,要生的時候會先痛起來、見紅,還是破水,哪一個先來也無法預測,所以妳要隨時注意自己要生的跡象喔!」

「小孩哪一天會生是小孩決定的,為什麼有一天妳會痛起來,是因為小孩在裡頭待到胎盤功能衰退了,胎盤功能衰退小孩的得到的氧氣就會減少,小孩感覺到氧氣減少後,腦下垂體會發動荷爾蒙,刺激子宮收縮把自己生出來,所以這是一種反射,因為小孩覺得他待下去會缺氧,待不下去就把自己生出來,就像我們成人晚上睡覺尿脹會起床去上廁所而不會尿在床上,為什麼睡著卻會感覺到尿脹,這是一種反射,膀胱脹起來會發動訊號醒來去上廁所」

醫生量了量肚子的長度後說:「現在比較注意的是小孩量起來已經不算小,但小孩的頭還不算"很好的"沈在骨盆裡,接著醫生比了手勢給我看,有可能是頭太大、骨盆太小,但也有可能是頭是正常的但骨盆先天狹窄,現在的情形已經39週,頭還沒很漂亮的沈在骨盆裡」(天啊~骨盆先天狹窄??話說胚妮我從小就被笑屁股大…莫非屁股大跟骨盆大是兩回事?)

「所以等到預產期那天,如果都還沒有產兆而且胎兒的頭也沒有沈到底的話,就去做骨盆照像,看看是否胎兒的頭跟骨盆不對稱,若是不對稱下不去,自然產無法出來,就要剖腹啦,總不能要自然產讓妳陣痛了20個小時,最後還是出不來要剖腹吧…」 (我就有朋友這樣,最後什麼痛都痛的吃完了全餐!)

最後要走的時候,醫生再次提醒我:「要多散散步走走路,看有沒有辦法頭趕快沈下去~~」 ((一定是之前辦公室做太久啦~))

希望放完228連假後,小兔比的頭趕快進去馬麻的骨盆腔裡面咱們快見面吧!! 這幾天馬麻沒事會多走路…雖然39週才開始想多走路有點給他太晚了><"

不過這幾天天氣熱到一個不行,因此最好的散步方式就是逛賣場了,想到之前Inky推薦的卵磷脂,也有很多媽媽推薦在產後補充可以減少乳腺炎
於是一整個衝動的我,馬上想跑去逛Costco…而且聽說裡頭也有賣美國知名童裝Carter's喔,於是產檢完後馬上想去挖寶


果然才小小逛一圈,小小買了一些東西 (每次去Costco都不知道要買什耶,東西好大一包感覺用上個半年也用不完~)


首先敗了Nature Made萊萃美卵磷脂 $599
有400顆,其實之前看七田真的書中也有寫,孕婦在孕期可以多吃卵磷脂,對寶寶腦部的發育很好喔
因為我懷孕都喝豆漿,應該也有卵磷脂吧,不過每次買的豆漿都不是現打的,所以最近很想去敗九陽的豆漿機 (喬:妳不要再亂買了喔,那台OSIM美腿機買來放了二年現在都沒看你用,放在一旁粉久了…)


還有我看到每人購物車都一大盒的Truffettes 松露巧克力,每次去Costco很快就被搶光


不過也許是之前新聞鬧太大了啦,所有的巧克力都要貼上"不含松露"


再來,Costco真的有Carter's耶,成堆的Carter's,男生女生都有,好可愛喔
這件6個月的寶寶穿的,上頭還有my heart belongs to daddy


我再那挑了超久,從nb看到18m的,價格也不貴,包屁衣$189、二件式$249、三件組$349
但想到之前從官網訂的那一堆Gap、Carter's還有Ralph Lauren應該不久後就會從美國飛回來,於是就小小一忍先買一套
之後有機會再來挖寶

之前每次辦卡都不知道要買什,現在在Costco找到了挖寶的樂趣囉!

嘿嘿,另外下面這個是我夢寐以求的東西終於來囉…

那就是白色夢幻嬰兒床的ㄍㄟ  ㄒㄧ啦
現在還在想要讓小兔比自己睡一間還是跟我們一起睡
這個床組,就等我去生的時候,再請喬把他組起來吧!

明天還要多散步~多走路!!小兔比快快出來見面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nny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