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俗話說的好,第一胎照書養
以往每個月看個幾本行銷理財書的我,自從懷孕後自然而然的就變成懷孕書籍了
一確定懷孕後,馬上就去買幾本來用功,感覺心理才踏實
以下就是我懷孕時看的書…


看書真的是多多益善,除了繁體的外,連簡體、英文的都看了 (看不懂也要硬看…><")
還有一些繪本與胎教音樂,那就一本一本來介紹囉

▋懷孕時必備枕邊書▋


這是第一本買的懷孕書籍
這本書是資深婦產科醫生寫的
書中有很多孕婦在孕期應該要注意的事項而且以淺顯易懂的方式說明
在平常很愛胡思亂想時,很適合拿出來讀一讀
就像標題寫的一樣是我懷孕期間的床頭枕邊書


書裡寫了每個月媽媽寶寶大概會有什麼狀況
所以每個月我都會對照看看,看看自己的狀況是不是合理以及寶寶的情形
整本書是黑白的,沒什麼圖片,但寫的蠻詳細的


連產後該怎麼護理都有了,記得初期害喜時,一直想翻書找答案有沒有解決方法呢…
答案就是:「時間會解決一切~! 」

《懷孕時必備枕邊書》作者:張震山 定價:$230

▋營養師的美麗懷孕&瘦身▋


哈,書名取的真好,連懷孕都跟瘦身有連動性
這本書是營養師寫的,作者以過來人的經驗加上建議


書有很多圖片,是彩色的
也有每個月媽媽寶寶會有什麼狀況


或是一些懷孕期間常碰到的問題,像是害喜、妊娠紋等等


另外書裡還有食譜,是一本可以從懷孕一直看到坐月子的好書

《營養師的美麗懷孕&瘦身日記》作者:許美雅、江其鑫  定價:$280

▋七田真最新胎教▋


相信很多媽媽都對七田真不陌生,因為他是日本權威的右腦教育之父
而且連小S都推崇喔! 

七田真的書出了一整個系列,有的是簡體的
好在現在網路訂書很方便,所以我又訂了另外一本

▋七田真天才胎教法▋


其實這二本書就是在說胎教的重要
而且給孕婦很多正向思考

例如懷孕時會變的疑神疑鬼的,有時候會有一些比較負面思考
七田真的書可以給很多正向力量
並且他認為,嬰兒是天才,在媽媽的肚子裡大腦就已經開始運作囉,而性格也慢慢成形

所以胎教很重要,媽媽也不能常常生氣或情緒不穩定 (說真的要一邊上班一邊不生氣真的蠻難的!)
而且媽媽要常常跟肚子的Baby講話,就算不知道要講什麼
也可以講一下現在周圍的環境狀況,讓寶寶出生時可以不陌生,書中舉了很多例子

有時候早上去上班的時候,都會一邊走路一邊描述周圍的狀況給小兔比聽~
像是天氣狀況呀,路邊有什麼等等,不過有時候走著走著不小心就踩到狗屎也是會罵一聲SHIT的

另外書中也有寫,要常常跟寶寶說爸爸媽媽有多愛你之類的,寶寶會沈浸在愛裡面喔


另外看過七田真最新胎教的媽媽們,一定對這個母親要拜託胎兒的二件事不陌生
第一件事就是要跟寶寶說「一定要健康地生下來」
第二件事就是「一定要靠自己的力量生下來」


簡體版的七田真天才胎教法比較偏重執行面,當初訂了快一個半月才收到

《七田真最新胎教》  作者:七田真   定價:$190
《七田真天才胎教法》作者:七田真  定價:$120


除此之後,我還買了一些中英文繪本,睡覺前唸給小兔比聽
姑且不論她聽的懂不懂,一邊唸會一邊充滿愛意著摸著肚肚,這樣就夠了


▋中文繪本-寶貝▋


這一本是媽媽繪本,選錄了十首印度大文豪泰戈爾的詩篇,讀起來就很優美
真的為了迎接新生命的媽媽量身打造的繪本


書中的詩不長,還有配上大大的插圖,超級可愛的


尤其是第一首甜蜜新生命中的幾句

「只要嬰兒願意,他可以在此刻飛往天堂。
   他不離開我們是有緣故的。
   他喜愛把頭憩在母親的胸懷,
   並且一刻也不能忍受她離開視線。」

每次讀到這一首,就會覺得~~謝謝小兔比選擇我的肚子!

《寶貝:一本為迎接新生命的準媽媽量身打造的繪本》 作者:泰戈爾  定價:$250

▋英文繪本-GOODNIGHT MOON▋


GOODNIGHT MOON是一本經典的老書,從1947年發行到現在已經超過50年,但還是一直位居在Amazon童書排行的榜首, 而且已經銷售千萬冊,不同譯文版也發行超過1000萬本,應該是全世界最有名的一本童書了吧 


其實故事很簡單,短短的英文配上用色大膽的繪圖,故事主角又是一隻小兔子,剛好也符合我的主角
所以有空的時候,在睡前我都會拿著這本繪本,想像一下小兔比要睡的情形,然後跟周圍所有的事物說晚安

《Goodnight Moon》 作者:Brown, Margaret Wise/ Hurd, Clement (ILT)  定價:$350

▋英文繪本-My Mother is Mine▋


另外一本繪本是My Mother is Mine


唸完這本會有起雞皮疙答的感覺耶,自然界真的不管什麼動物,母愛真偉大!

《My Mother Is Mine》 作者:Bauer, Marion Dane/ Elwell, Peter (ILT)  定價:$245

除此之外,孕期期間還有聽胎教音樂

一開始我買的是莫札特交響樂還有世界名曲像是少女的祈禱等等,不過覺得裡頭有些旋律太激烈,而且少女的祈禱怎麼聽就覺得要去倒垃圾,我還是喜歡聽些輕音樂,因此後來被我挖到這個寶


日本美療第一品牌Della出的α波音樂盒,音樂是耳熟能響的卡通迪士尼還有宮崎駿的
常常聽著聽著心情會不自覺的好起來,然後一起跟著哼,感覺身處童話世界
試著想像在一片藍天白雲上無重力彈跳~然後突然聞到一陣青草味~就是這樣的清新呀!
不論是媽媽聽還是寶寶聽都很好!

α波 童話音樂盒系列--迪士尼動畫名曲集1


這個系列是迪士尼的,最喜歡聽的就是裡頭的第一首-木偶奇遇記的當你向星星許願

《α波 童話音樂盒系列--迪士尼動畫名曲集1》 唱片公司:金革  定價:$280

▋α波 童話音樂盒系列--宮崎駿動畫名曲集▋


這個宮崎駿系列的,最喜歡聽的一首是龍貓的風的通道
這些音樂盒在小兔比出生後,也可以繼續放給她聽

《α波 童話音樂盒系列--宮崎駿動畫名曲集》 唱片公司:金革  定價:$280



還有呀~以前每個月看的Mina跟ViVi,從懷孕後就不再是她們的Target了 (天呀,會不會從此就脫離少女時代了…)
現在覺得媽媽寶寶才是好看,裡頭有很多實用的資訊 




另外,連坐月子期間的育兒書單都慢慢在準備了
有一系列是汪培珽的書,之前看過汪培珽部落格,覺得很讚! 真希望我也有她這樣的勇氣~畢竟孩子的成長只有一次
還有最近超火紅的"這樣做,寶寶超好帶"以及一些0歲寶寶的英文繪本 (其實是媽媽本人我也想把英文好好學好)
另外好大一本育兒全書是Sherie送的,裡面收進了寶寶0-2歲的Q&A,是一本育兒的百科全書喔,而且印製的很精美

育兒書單就等我全部看完再來跟大家分享囉



►在家休息了三天,用了三天年假,肚子一點動靜都沒有耶! 那時候應該要學學同事說的~~「做到生的那一天呀~」不過產兆說來就來…到時就怕會來不急

►上次胚妮媽跟我談到餵母乳這事兒,她說餵母乳的時候不會有月經,我心裡還想怎麼可能,結果昨天無意在BBH討論區看到馬麻在討論餵母乳生理期何時來,才發現…「胚妮媽說的是真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nny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