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準備了好幾週,待產包終於準備好啦~
說到這個待產包就是我的勞跑包! 如果到時一有破水或是持續陣痛的現象
就要馬上扛著包包還有臉盆衝去醫院
待產包東補西補的,最後好大一袋,好像要去渡假一樣

好了,準備要開包囉…


((我說這位太太真的太誇張了~
妳真的以為又要去歐洲渡蜜月喔?))


其實中山醫院跟月子中心要我們準備的,大概就是必要的孕婦手冊、住院證、身份證、健保卡,還有出院用的衣服、寶寶耳溫槍以及母乳儲存瓶等等,但後來還是愈來愈不放心,準備的一脫拉庫…

以下就我的勞跑包待產包的圖文解說版…

孕婦手冊、健保卡、身份證、住院證、月子中心資料
這些資料都是必備的,懷孕後期我都隨身攜帶,以免不時之需,身份證除了帶自己的外,還有老公也要帶喔! (因為辦出生證明要用到),另外還有在34W時,醫院要我先填好的住院證也在34W後就跟孕婦手冊放在一起,到時候如果有破水、陣痛的情形,就要帶著住院證及上列的資料趕快去醫院掛急診。住院時要聯絡月子中心安排空房,所以月子中心資料也帶著


看護墊、產褥墊、夜用衛生棉
這個是孕婦必備,看護墊主要是舖在床上使用,而產褥墊主要是吸收產後惡露用的,產褥墊跟夜用衛生棉有點大同小異,有媽媽說產褥墊沒翅膀且容易外漏,還是夜用衛生棉好用,但又有媽媽說夜用衛生棉中央突起物易刺激自然產的縫合傷口,所以公說公有理,婆說婆有理,我兩種都先準備,等生完再跟大家分享哪種好用囉!


哺乳內衣、免洗褲
從懷孕中期開始穿的哺乳內衣,有前扣的歐歐咪妮系列,還有最近才入手的美國好萊塢女星最愛穿的Bravado! 哺乳內衣,產後餵寶寶母奶,也可以很方便的解開扣子,另外還有免洗褲 (買六甲村跟奇妮的),帶了一打有吧,不知道在醫院跟月子中心那幾天夠不夠用呢?


母乳保存瓶、防溢乳墊
母乳儲存瓶是月心中心提醒要準備的,廠牌不限,另外還有溢乳墊,怕到時候奶量太多會弄溼衣服可以使用,我買的奇妮溢乳墊是上次在婦幼展買的單片單片包裝,另外擠乳器的部份,月心中心提供的是美樂的,護士說媽媽只要準備耗材即可,耗材打算到月子中心再買就好

另外還有親餵母奶的必備武器-六甲村的濕熱敷墊可以用來消除漲奶時的不適,而美樂羊脂膏,就是PP點如果乾裂或是受傷破皮是可以塗抹,而且小小一條就很好用純天然不用怕寶寶舔到


盥洗用品
因為胚妮是準備自然產,所以準備了沖洗器、臉盆、口腔棉枝跟鏡子
沖洗器是如廁後裝鍋爐水清洗傷口而臉盆是自然產完為加速傷口復原溫水坐浴用,另外口腔棉枝搭配小鏡子幫傷口擦藥


束腹帶、產後凝膠、妊娠霜
ㄟ~~這些應該是準備心安的啦! 我看很多媽媽寫的部落格文都有慕之恬廊產後麗姿凝膠這一條,所以就敗了,另外…上次拍完孕婦寫真後,我的妊紋就長出來了><"所以妊娠霜還是繼續來擦個心安吧! 另外月子中心還提醒我可以帶束腹帶,護士會幫忙綁,所以帶了一條長長的紗布可以請護士幫忙,等做完月子就去買骨盤褲來穿,應該很方便! (原來打算去訂做個塑身衣的,但四肢好像都沒胖到,所以就省點錢把重點放在腹部… )


再來很重要的是,個人保養品…要記得帶喔


牙刷、毛巾、個人保養品、梳子、浴帽、髮帶等等
怎麼感覺一整個要去渡假的樣子啦,牙刷、毛巾我有多帶一份,可以給陪產的人使用


出院用的衣服也要準備喔!


寶寶衣物
小兔比在醫院跟坐月子中心,應該都有尿布、溼紙巾可以用,所以這些就不用再準備了,(醫院要另外付材料費、月子中心有含),因此只要準備小兔比出院以及返家時要用的衣服,各準備了一套


▲孕婦衣物
這堆衣物分成生產用的跟出院用的,其實生產時要用的應該只有襪子、暖暖包、薄外套,Kathy提醒我說產房很冷,記得穿襪子,另外陣痛來時,好像會出冷汗,所以準備了暖暖包還有薄外套 (希望快到三月了,不要有寒流才好呀~)

另外出院時要把自己包的密不透風,所以帶了帽子、圍巾以及口罩,包成這樣又從中山走出來,會不會被誤認為是名人呀…(這位太太~妳想太多了唷~)


▲餐廚用品
這些就是有備無患的~如果有親友團帶水果來著,水果刀跟刨刀就很方便囉! 另外還有帶個保溫杯~坐月子時應該不能喝冰的吧!


▲3C用品
必備的3C用品,像是手機USB線,隨身充電器及相機的充電器~以及月子中心要我們準備的寶寶耳溫槍


左邊這袋黑色的是要帶去醫院的,右邊那袋藍色的是要帶去月子中心~另外隨身攜帶包裡頭就是媽媽手冊、重要資料類的
把整個待產包準備好、裝袋後終於有心安的感覺,不必擔心到時候有產兆時手忙腳亂
不過一整個開始休產假後,才真正開始緊張起來 (最近一直作夢,一下夢到落紅、一下夢到寶寶出生了~)
不知道什麼時候會輪到自己上戰場,可能是一早起床、可能是半夜把老公搖醒、又或者當不認份的跑去逛百貨公司的途中呢

待產包不知道有沒有準備齊全,若還有遺露的,再請各位媽媽跟我分享唷~



►最近睡前喬都跟我討論去醫院的SOP,例如打電話給他剛好沒接到的危機處理方式…而我自己心裡也演練了好幾次,一有產兆要馬上去洗頭、洗澡的畫面,真不知道到時候會如何? 

►也許這是最後一個悠閒的一週了~下週…小兔比我們會不會就見面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nny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