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7週後,感覺隨時都會噗出來~已經進到每週一次的產檢
感覺前不久才檢查完,一下子又見到醫生囉
這次產檢,護士一開頭就問我有沒有宮縮的感覺…
宮縮的感覺像是肚子硬硬的這樣嗎?我好奇的問護士
護士說:「對呀,但要有規則性的宮縮&陣痛,例如十分鐘內有三次才是產兆,否則就是假性的」

接著她量了量我的體重…「ㄟ~妳瘦了0.3KG喔!」
沒想到我整個孕期胃口都不是很好,每次有同事問我:「妳有沒有突然半夜想吃什麼…叫老公去買的?」,說真的倒是沒有,不過整個孕期體重胖的沒有婚後到懷孕前的誇張(那時胖了13kg,難怪還沒懷孕就一直被誤懷孕)~~懷孕後先瘦個5kg,又胖7kg,所以一共是12kg,醫生說懷孕可以容許孕婦胖12-14公斤,所以我算是標準的,而且小兔比都有按照schedule乖乖長大真是棒!

醫生聽了聽小兔比的胎心音,還有量了量肚子的長度,說小兔比出生時應該會超過3000公克

另外覺得最近胎動沒有之前頻繁,就好奇的問醫生
醫生說:「因為後期宮縮,子宮硬硬的,比較不容易感受到胎動,胎動在肚子軟軟時比較明顯,但若是一天都沒有胎動,可能要吃甜的刺激一下或是搖一搖肚子,如果真的還是沒有,就要趕快來看醫生囉!」
說真的我每天吃飽飯都會觀察一下胎動,小兔比還是要天天踢媽媽才乖喔~

醫生說:「希望你這一、二週就生出來啦,這樣就不用再來產檢囉!」
我也希望小兔比可以乖乖在預產期左右生~


整個孕期很想跟喬還有小兔比拍全家福,趁著星期日在家玩自拍~還蠻有fu的呢! (大力感謝不愛拍照的喬努力配合~)



►最近挺著大肚子,朋友或路人一看到我就會問:「何時要生?」…怎麼這麼大了還在工作? 妳不怕突然破水喔~其實我身份證、健保卡還有媽媽手冊都嘛隨身攜帶著

►終於比較有空來發文了,好多文章都不知道要先寫哪一篇~哈! 七點就回到家還在想八點檔有什麼好看的勒~(以前都只能看十點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nny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