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次說要來分享今年收到喬送的生日禮物
燈燈燈燈~答案揭曉,就是
Sony NEX-5數位相機雙鏡組
買這台的同時,女友2號GF2也出了
想了很久到底要買Sony 的NEX-5好還是Panasonic GF2好?
因為二台的價位是差不多的~
最後還是選擇了Sony NEX-5數位相機雙鏡組 (終於有了第一台類單眼的數位相機)
滿足了我想要學單眼的慾望~

每次看到人家部落格的照片拍的美美的,尤其使用離焦的功能,主題明顯~背景模糊,就很想也拍出這種感覺
一開始是打定主意想買Canon 550D的單眼相機,畢竟從以前還是傳統相機時,就是Canon相機的愛好者啦
後來換了三台數位相機,也都是Canon的

不過因為怕買了Canon 550D的單眼相機,不好攜帶,之後又懶的帶出門,所幸就把這個願望移到目前很火紅的類單眼相機上(現在想想,還好當初真的沒買大單眼相機,因為之前帶小DC帶習慣了,現在連把NEX5套上變焦鏡,都覺得重了!) 而NEX-5就成了我的第一台Sony相機

不過買新相機真是一條不歸路呀,有了新相機後,就像女人的衣櫃一樣,總覺得好像少了一樣東西,Nex-5的週邊商品,每一樣好像都在跟我招手耶!


原本也去相機最多的博愛街看,無奈Sony的價差真的不大,鎖末端售價鎖的真緊,再加上都只有樣機可以看,所以就直接衝到直營店Sony Style去買,無論是Nex-3或是Nex-5,Sony Style有好多實機,果真還是實機拿起來才有Fu呀~


Sony的NEX系列數位單眼,是找到淺野忠信跟北川景子代言的,大概我是中了日劇的毒了~最近瘋狂愛上北川景子


Panasonic GF2 日本是找來綾瀨遙和佐藤健代言,上次看完魚干女,也好愛綾瀨遙,不過怎麼覺得偶像拿起相機,連相機都變的超有型超偶像的啦!


這樣把相機握在手裡,感覺很有氣質
不過NEX-5的顏色好少,就只有黑色、銀色,最近還出了個金色,NEX-3就比較多選擇啦,像是櫻花妹最愛的粉紅色、還有我最想要的白色啦! 不過因為NEX-5的規格還是比較好

像是NEX3 跟 NEX5 最大的差異就是NEX5 可以 AVCHD 錄影上 1080P 而 NEX3 卻只能 Mpeg4錄影,其他像是小部份的差異就是NEX3 比NEX5 重10克,還有NEX 3是塑膠外殼而NEX5是金屬外殼等等(之前有傳出Nex3掉漆的災情),這樣看來NEX5雖然價格貴上個幾千,但是比較有未來性


最後,又走失了好多小朋友,我們在Sogo BR4(復興館) 的Sony Style把這台相機帶回家囉! (好後悔沒有週年慶的時候去買,那時候滿額禮應該可以送好多Sogo禮券拿到爽~無奈早就研究Sony透徹的喬說:「妳別傻了! Sony都不配合參加百貨週年慶的活動的,每次滿額送都有註明Sony Style例外! 」好吧~那哪時候買都沒有差了~)


準備開箱囉! (在店裡,Sony的服務會把相機裡頭的器材一樣一樣拿出來給你確認,看看機身有沒有刮傷,還有教我們怎麼換鏡頭)


打開盒子後,就是一堆保證書、說明書還有光碟等等


保證書還有各國版本的




盒子裡的數位相機還有NEX5的專屬配件


一一拿出來確認一下
雙鏡組有二個鏡頭、還有充電器、背帶、USB傳輸線、閃光燈、電池、電源線等等




雙鏡組登場


雙鏡組的鏡頭是分別是左邊的是廣角鏡頭E 16MM F2.8,右邊的是標準變焦鏡頭E 18-55mm F 3.5-5.6 OSS
另外還有一支需要另外加價的超長高倍變焦旅遊鏡,E 18-200MM F3.5-6.3 OSS
註:OSS (Optical Steady Shot) 鏡頭防震


變焦鏡頭有附上一個遮光罩,方便在太陽大時使用(右下)


再來幾張變焦鏡頭的特寫




其實我建議,如果只能選擇一個鏡頭,就選變焦鏡,因為他其實有防手震功能外,另外還有變焦的功能,其實可以應付大部份的攝影需求了,不過小顆的定焦鏡頭只有67克,的確是比較方便攜帶,但若是預算夠的話就兩顆都帶吧,以免鏡頭到用時方恨少~~

◆如果光是買鏡頭,NEX目前出的三顆鏡頭,每一顆的價格如下~所以大家可以自己算算看買哪一組比較划算
■SONY NEX-5A+16mm/F2.8定焦鏡組 $20,980 / 單買定焦鏡頭 $7,880
■SONY NEX-5K+18-55 OSS變焦鏡組 $22,980 / 單買變焦鏡頭 $9,880 
■SONY NEX-5D+18-55+16mm/F2.8雙鏡組 $26,980 (含定焦跟變焦一顆,不過也有人形容定焦鏡頭很雞肋~功能跟一般的DC差不多, 所以若不以重量為考量,可以買NEX-5K這個組合)
■SONY NEX-5H+18-200望遠變焦鏡組 $35,980 / 單買望遠變焦鏡組 $25,880


左側把手,非常好握,比NEX-3深許多,而且很符合人體工學,單手就可以握住


另一個主打的功能,就是很炫的可翻轉LCD大螢幕,3 英吋 16:9 的可翻轉式 (往上 80度,往下 45度)


這對我這個孕婦真是大好的功能,因為若想拍由下仰望角度的照片就不用蹲太低 (最近肚子很大,蹲不下去)



上方俯視圖,右方的照片預覽play鍵、快門按鈕、以及大大的電源開關 (電源開關是用轉的,我之前的相機是用按的,所以剛用時有點小小不習慣)


上方左側的熱靴蓋(Hot Shoe) 打開後可隨意接上NEX-5的專屬外接閃光燈


接上閃光燈的樣子


機身後方,除了大大的LCD螢幕外,可以看到錄影鍵、功能轉盤及上下兩顆功能鍵


側邊的USB及HDMI 插槽,可方便更新軔體還有連接支援 HDMI 的螢幕


下方的電池、記憶卡及角架插孔


個人覺得超方便的是以前我的數位相機"小花模式"從未辦到的背景離焦模式,我終於可以如願以償的拍出主題明顯,背景模糊的照片啦


另外這個全景攝影也很酷炫,想要拍一個全景圖,不用一張一張拍再合成,只要調到全景模式,30秒就可以完成一張全景圖囉


內建教學模式,讓我可以一邊拍,一邊學 (看來我跟NEX5還有很長的一段路要學)


對了,這台相機記憶卡都是要另外採買的,不過這次Sony真是佛心來著 (灑花),竟然可以支援SD卡,終於不用再買Sony專用的SONY MS PRO DUO記憶卡啦


最後Sony送的小贈品,有鑰匙圈、拭鏡布


拿到相機後,記得趕快上Sony官網註冊喔,除了保固可以從一年半變成二年外,另外註冊後約一週,就會收到Sony寄來的來贈品啦


盒子感覺頗高貴~上面印著大大的 α logo


打開有一個防塵袋


原來是一個NEX專用的皮革皮套,頗有質感的 (這個活動到100/2/4截止,最近買的可以隨時注意Sony官網有什麼活動)


為了這個相機,還去買了好大一個防潮箱、還有一本NEX5的書來學,希望我早日拍出美美的照片來跟大家分享



►老實說,擔心三個月後,我這迷糊的人,配備不知所剩無幾~閃光燈外接、遮光罩外接、鏡頭蓋外接…(拍完開箱文照片已經找不到我的遮光罩啦~~嗚嗚),還有我的鏡頭蓋要拍時老是忘了拔,一直想說怎麼被設成夜景模式調不回來勒~

►年假怎麼一下就要結束的感覺~好快喔! 今天去剪了一個大短髮~左右二邊頭髮都剪下去了,髮型師突然靠過來我耳邊悄悄說:「我有發現呀~我有發現呀~妳頭髮削薄、兩側剪短,臉有看起來比較大耶!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nny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