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上次產檢後,醫生說接下來可能會感覺到胎動
我就一直在好奇著~
胎動的感覺到底會是怎樣呢?
浪漫的形容詞有像是:「蝴蝶在肚子裡煽動翅膀」
好笑的的形容詞像是:「在水中放屁咕嚕咕嚕的」

每晚睡前,我平躺在床上
靜靜的期待,肚子裡有沒有這種奧妙感覺
胎動真的是除了照超音波外,跟小兔比最親密也最直接的接觸了!
「會是感覺肚皮被踹了一下、還是踢了一下嗎?」

說真的,若不是這種感覺三番二次的出現,我還真不知道,這就是胎動
肚子的感覺~咕嚕~咕嚕的,很像是平常肚子餓在咕嚕咕嚕叫!
在19w的時候,每次吃完飯或是睡前,感是有這種強烈的感覺
而這感覺在17w的夜裡,已經有小小的體驗過
但當時我還不覺得這是胎動,總以為只是肚皮咕嚕了一下,就像是像平常肚子餓咕嚕咕嚕或是腸胃蠕動一樣


從網路上找來的圖片看來,原來小兔比在肚子裡也很忙
有這麼多種動作呢

胎動的感覺,真的很奇妙
小兔比輕輕的、慢慢的,感覺像是旋轉、跳躍了一下
她動的時候,我更深刻的感受到她,很妙的感覺
有的時候,我會把手輕輕的放在肚子上
而這跳動的感覺,透過肚皮,傳遞到我的手掌~也跟著動了一下!
我想這就是生命的喜悅!

而從媽媽寶寶雜誌上看,來從六個月開始可以自行測量胎動
方式如下:(三者可擇一)
1.胎兒白天有10次左右的胎動
2.每天固定挑一個時段(約3小時)來記錄胎動,如果一天胎動的頻率有明顯異常,建議就醫檢查
3.早中晚各一小時來測胎動,如果平均每小時有3次以上的胎動,就算正常



胎動是北鼻在馬麻肚子裡健康的表現
小兔比要常常這樣跟馬麻打招呼喔~讓我知道妳在我肚子裡很好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nny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