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有一個地方可以帶著走
跟著一輩子
那會是哪裡?

以往一年都會出國一次的我們
有了小孩後,顧慮很多
那種想衝就衝的勇氣不見了!

自從去年五月去了日本後,就決定收心來生小孩,很幸運的,去完日本後,小兔比就來報道了
二月底,小兔比誔生,呼~沒日沒夜的帶小孩真的好累,更別說想什麼出去玩的事了!

就在今年過了大半年,喬覺得想出去透透氣也可以順便帶我去吹吹風,於是我們倆人開始在旅遊網站上做白日夢
是說無法出國看看行程感覺也很HIGH呢! (沒想到看著看著夢想就實現了!)

不過心動歸心動,跟小兔比日夜相處了六個月,還是會捨不得放不太下,再說從六個月後,小baby容易有分離焦慮症,一看不到媽媽會慌,所以想說可以帶小兔比一起出國,去近的像是港澳之類的,但萬萬沒想到婆婆媽媽自告奮勇說要幫我們帶小孩,叫我跟喬放心的去玩就好了~真的是就乾心的

所以呢~我們又要再一次私奔啦!

不過好在八月因為有決定這個大事件,讓每天忙錄的生活多了一點想像呢
要不是有這個,每天腦中充滿小孩、家事、還有這該死的八月股市慘賠行情,真的是每天都處在水深火熱中

於是乎開始忙錄了起來
一開始看的是團體行程,想說跟團比較輕鬆點
然後開始選擇要去哪個國家好呢?
英國倫敦? 德國? 法國…
倫敦有爆動、德國還沒有憧憬,倒是法國那巴黎鐵塔、左岸以及放在書櫃裡很久的那二本書-流動的響宴
喬趕緊去把他五年前出差時收集的巴黎資料拿了出來,然後也終於可以實現說要帶我去巴黎的約定 (不然每次都去淡水的八里,這樣交待的過去嗎?)



研究了巴黎的團,喬說~~去巴黎可以自助耶,那裡地鐵那麼方便!
不過光是這個自助我就考慮了很久
因為,說什麼不敢衝就不敢衝,擔心吃飯不會點,擔心退稅不會退、擔心…(哎~~年少時的勇氣都跑去哪啦!)
於是我還是想說要跟團,於是就在跟團跟自由行中,自己鬼打牆了一周,到底跟團好還是自助好

有天早上,醒了個大早,因為前晚還在為跟不跟團煩惱
跟團固然是有好處的,不用擔心交通、不用擔心吃飯,就只要人去就好了,而且吃的好、住的好,而且還有住城堡,這點果真很吸引我
自助的話,想到搭車、想到吃飯又是一個問題!!! 呼~但自助的確印象比較深刻,尤其是迷路的時候
於是查了跟團的行程,剛好看到別人的blog寫,這個行程只有二小時,所以很趕
突然~2年前去義大利跟團跟的好不甘心的景象又在腦海浮現

是呀,突然正要跟這個城市發生感情的時候,導遊就說,集合了!!
於是,決定了 去自助,衝了!!!

自助後問題真正開始
去幾天! 搭什麼航空以及住哪裡,都要一關關過呢!



不過我想我真的夠幸運,因為海明威說過

If you are lucky enough to have lived in Paris as a young man, 
then wherever you go for the rest of your life, 
it stays with you, for Paris is  a moveable feast.

                   
如果你夠幸運,在年輕時待過巴黎
那麼巴黎將永遠跟著你
因為巴黎是一席流動的饗宴


所以,我們要去把巴黎帶回來跟著一輩子。



9/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nny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