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是否也有一封揉皺的分手信
或是一通連打也不敢打的電話
一句難以開口的對不起
只因為太難割捨?


一直很喜歡尼可拉斯.史派克 (Nicholas Sparks) 的作品,從熟悉且又平凡的人物取材,撰寫出平淡的愛情故事,但又能撫慰曾經被愛傷透了心的人們,不過這次要看最後一封情書(Dear John),起初並不知道是Nicholas Sparks的作品,完全是衝著他的廣宣文案

浪漫終結阿凡達票房連霸紀錄,榮登全美首週票房冠軍! 

再加上女主角亞曼達賽芙莉(Amanda Seyfried),在之前演媽媽咪呀(MAMMA MIA)時讓我印象深刻,所以讓我決定去看這部電影! 在進電影院的前幾天,發現是Nicholas Sparks的作品,就讓我更加期待~記得那天看完手札情緣,心情久久不能平復~~大哭了好久,所以這次還特地準備了面紙進電影院呢!


飾演男主角John的查寧塔圖(Channing Tatum) 超帥的,身材好好!尤其是英雄救美那一刻,足已讓人醉心…看電影沒多久已經忘了原來是要來看療傷系電影,情緒完全掌控於John的穿脫之間~~(三十如狼是這個意思嗎:p)


另外飾演女主角Savannah的亞曼達賽芙莉(Amanda Seyfried),除了甜美的招牌笑容外,連身材也變好好,記得她上次演媽媽咪呀時還沒這麼瘦,而且這次片中她也有大展歌喉,拿起吉他為John獻聲咖情歌-小屋,歌聲一樣好聽,另人驚豔呢!


說到最後一封情書,一開始二人交往的過程,甜蜜的時光,雖然只有短短的二個星期,但卻舖陳的很好! 讓人也跟著一起fall in love的感覺,尤其當John在當兵要與Savannah書信往返時,讓我想到之前跟喬分隔兩地,覺得寫Email沒誠意,一定要親手寫信! 而且右上角還要寫上編號,以免怕被爸媽攔截而不知情的趣事呢!

不過片中可惜的是,在John收到分手信後的創傷,與Savannah決定分手的心境路程,有點草率帶過…如果再描繪的更深刻一點,應該又會再次淚灑電影院吧~

而劇中真正的高潮應該是再度相遇的那一刻,又驚、又喜、又痛心的感覺~這個世界上有多少愛、多少遺憾到最後是沒有說出口,也來不及解釋的! 另外描寫John 與父親之間的親情互動也很另人動容呢


最後一封情書下雨的這一幕


讓我想起了手札情緣的這一幕,好像美式純愛電影都要來一場雨才夠深刻!


如果要我比較看過的兩部改編Nicholas Sparks作品的電影-手札情緣還是讓我印象深刻,不過最後一封情書的主題曲很好聽,電影配樂也很不錯,查了一下才發現是2006年Snow Patrol 與 Martha Wainwrigh合唱的
Set the fire to the third bar 



也許是片中John叫的太深刻了,害我回家時一直在哼英文老歌Dear John~  
Dear John Oh! how I hate to write. Dear John I must let you know tonight…
* Dear John Letter已經被泛稱為分手信了,尤其在二次大戰期間,女性對長期不在身邊的男友提出分手要求的信件

不過Irene正在讀最後一封情書的小說,據說書上交待的每一個細節都很詳細~也很精彩
覺得電影太過平淡的人也可以買書來瞧瞧

原文版-《Dear John》by Nicholas Sparks
             
英文平裝版                                                英文平裝電影封面版


中文版-最後一封情書-分手信

分手信【《最後一封情書》電影書封版】
                               

-------------------------------------我是分隔線--------------------------------------------


Nicholas Sparks 是我第一次到美國時買的原文小說,當初因為同行的朋友說作者用字簡顯易懂,很適合我這種Level的,而且又是暢銷書,不過買來後還沒有機會翻,不久後電影就上映了


我喜歡Nicholas Sparks的作品,平靜的、淡淡的描寫愛情,但又另人深刻且動容! 而且後勁很強~彷彿自已身歷其境!


當初在看完了手札情緣後,我決定開始認真寫部落格! 因為我想有一天,若是像手札情緣的女主角一樣,什麼都不記得了~也忘了自己深愛過的人,那會是很慘的事,所以,當無法阻擋不斷忘記什麼的人生,但總是可以在記得點什麼的時候做些什麼! 之後,只要把"回憶"設成我的最愛,我也可以靠著自己的"Notebook",回想過去的美好~

另外Nicholas Sparks 有好多書還沒看過,看來該是補貨的時候了:P

《The Choice 》我們倆 2005


《The Choice 》抉擇 2009

更多
Nicholas Sparks 的原文書
最後一封情書電影劇照取自開眼電影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nny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