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老實說,今年有點害怕跨年
因為跨了這個年來到2010年,也代表著我不久後即將進入30歲了

30歲,會是什麼樣子?

以前我總是看著30雜誌,想像自已30歲的樣子,會是女強人?家庭主婦?職業婦女或者有沒有那麼一點點跟別人競爭的工作能力
又或者只有一個人的時候是不是不孤獨、很充實?

今天的我29.9了, 想想這二年,其實是很辛苦的
因為我不想也不願在現實與夢想中放棄任何一邊
我貪婪過著每天的生活-工作‧旅行‧愛情‧友情‧親情我每一種都要
雖然不是各自平均的20%分配,也許是工作占了80%,旅行‧愛情‧友情‧親情總計只些微的占了20%
但我還是很慶興我走了過來,而且我也都做到了
就像我一直掛在我書桌上的那張You can DO it!

今年的人生大不同,我完成了夢想中的婚禮
當結婚可以變成一趟旅行,婚宴可以當成Party在辦
老實說我以前的恐婚症沒了,而且還high的很
謝謝喬的循循善誘,我現在還很後悔當初裝年輕不想結勒!哈哈 (套句喬常說的,不然小孩都讀幼稚園了)

30未滿,數一數我所擁有的,其實還真不少
浪漫的關島婚禮、義大利蜜月、人生第一桶金、一份有挑戰性的工作、一間付完貸款的房子……(好啦…最後一個不是我的><")
這些或許是我在25歲時連想都沒想到 也不在Schedule裡的

最近看了陶晶瑩的我愛故我在,其中一篇Girls at 20的文章
回想自己20-30的過程,不正也如此嗎?
20幾歲有什麼好怕的?正是追求夢想、用力體驗生活階段
而且愈早承受失敗,愈有爬起來的勇氣

當卡奴有什麼可怕? 年輕的時候不懂規劃,總覺得錢再賺就有
如果沒有那時候被爸爸發現大罵一頓而開始記帳
或許我到現在不會存有人生第一桶金

失戀有什麼好可怕?如果那些年沒有遇過那些人
現在哪來珍惜的能力?

有時候聽到陳奕迅的那首歌「十年」,不禁驚嘆起原來我也可以以「十年」為單位來回憶起我的人生了
20歲的時候想以前是小時候,但30歲想以前竟不是小時候,而是這十年究竟發生了什麼事?
而且,很多事,這十年沒做,後十年不知道還有沒有勇氣去做

比如說大學快畢業那年,我想捉住青春的尾巴(明明現在看25歲的女孩就還很年輕,那時可能想出社會就是老人了吧)
所以我跑去耳骨打耳洞(這正是所謂青春的痕跡吧,現在還看的到)

畢業後我第一次出國,竟一個人搭長途飛機到美國去遊學打工半年,現在想想,都會覺得當時哪來的笨膽?
但如果當時沒那麼做,開始工作後,一個工作接著一個,哪裡還有這麼長的假可以讓我去玩?從美西玩到美中、美東
現在想想,還真的挺懷念的

如果在LA的時候,沒有被同伴拉去six flags,現在連玩劍湖山的笑傲飛鷹都會怕的我,怎麼可以跟別人吹噓我曾挑戰過six flags綁腰的、用站的全世界最恐佈的雲宵飛車呢?

又或者大三、大四那年沒有活躍於社團、系學會、寫企劃案跟學校要經費或企劃活動,可能現在還不知道什麼叫活動企劃,又怎麼可能發現自己的興趣,在回國後一心想要當planer,想做marketing?

所以,我很幸運,原來我得到這麼多! 

23歲的我剛畢業,在鄉下的小公司工作,做的也是Marketing,那時候我好羨慕台北的工作環境,競爭力強、又有挑戰性,偶爾來內湖跟喬見個面,經過辦公大樓林立的內科,我就在想有一天我一定要在這裡上班!

24歲的我到了台北工作! 東區、南科最後終於到了內科,待過40人的小公司,也待過1000人的大公司,但無論公司有幾個人,我都還是執著的做著Marketing,從沒有預算的公司靠異業合作媒體交換,到掌握千萬預算的media buyer,整天看網站流量比看股盤還緊張,而且只能漲不能跌…雖然很緊張,很有挑戰性,但20初頭的時候,這的確是我的夢想,而且我也一直執著堅持著往前衝,現在的我做到了,做過了

所以  這十年。沒有遺憾

但當我發現我的博客來書單從原本的兩性系列轉變為理財系列
當書上的書櫃,從原本擺的叫「為什麼男人愛說謊,女人愛哭?」變成「不用擔心錢的老後」
我開始慢慢了解,人生關注的不一樣了

30歲後,要做的事不同了

要想的不再是自己一個人,不像年輕時,有隨時歸零的勇氣
工作‧旅行‧愛情‧友情‧親情的比例可能要重新分配
不過…夢想依究不可以放棄,人生不可以停滯

希望再以十年為單位回憶時 也是像這十年一樣得到好多好多

後30…夢想再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nny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