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久不見~高雄真的變了好多,連位在中山大學裡的西子灣隧道,也不一樣了~


有了燈光加上些許的設計感,把夜晚點輟的更美麗了


林小青大力推薦的中山大學生最愛的美食,從西子灣隧道走過來大約10分鐘,然而高雄真的變太多了啦,我們還是走了問人才找到的,他說這裡有好吃的水餃,旗魚丸、烤甜不辣、鱔魚麵……說的我口水直流。


首先我們就去吃傳說中10年都讓他念念不忘水餃…雖然他一開始是要吃這家鱔魚麵的,不過自從也是大約10年前我在六合夜市被鱔魚麵嚇到後,就一直不敢恭維,話說我們外地人一到高雄讀書,免不了要先吃高雄才有的美食,同學說高雄最有名的就是鱔魚麵啦,我們初到高雄也像個觀光客般的一定要去逛六合夜市,所以就選了家在六合夜市內也很有名的鱔魚麵,吃完後果然真的是高雄美食呀,真的好吃,只過不走到門口去付錢時,同學說,你看這就是我們剛吃的生的鱔魚切片……只能說:OH MY GOD!好像蛇喔!從此之後我就再也不敢吃了


所以我們最後當然還是吃了水餃,不過由於燈光實在太昏暗,所以就沒拍了,只能說這裡的水餃很家常,有媽媽的味道,然而我是一直在注意著一旁也是很多人的烤黑輪,終於再也忍不住他陣陣飄來的香味了,所以我就去叫了一支。


黑輪要烤到好吃,我認為表面一定要烤的酥脆,這家創立於民國42年的烤黑輪,表皮真的酥酥脆脆的,再加上花生粉與胡椒粉,好吃到眼淚都快流出了來,重點是這樣一大串才NT$15元


嗚,怎麼以前都不知道這裡的烤黑輪這麼好吃呀,不然那時也可以多吃個四年~


再來我一定要大力推薦這家位於最裡面的臭豆腐,因為是看到人很多所以才來排隊的,果然吃了後也沒失望!


豆腐的外皮炸到非常的金黃酥脆,然後吃起來卻是一點也不油且又多汁,真的是臭豆腐中的極品呀!再配上他的泡菜或是辣椒,真的是絕配,一大盤只要NT$40元


另外也在代天宮裡的哈瑪星旗魚丸也很有名,不過我在吃完渡船頭美食、又吃完代天宮美食後,實在有點吃不下囉!


不過若說廟口小吃只有廟裡面的,那就太遜了,另外在廟口附近週邊店家也都開了好幾十年,也都非常便宜又好吃,我已經迫不及待的想去吃我懷念了好幾年的林媽媽香雞排了。

原本位在廟口對面全家旁有一家開了好久的果汁店,隔壁就是雞排店了,不過今天去沒看到雞排店,心裡有點小失望,不知道老闆是不是已經沒賣,還是搬走了,於是稱機去買果汁順便跟老闆聊一下天,問問她雞排店的近況。好在她說就搬到前面不遠處也就是鱔魚麵的隔壁。


哇~林媽媽香雞排終於有她自己的店面啦,我只能說林媽媽真的太強了,從以前吃到現在,好像都是自己一個人單打獨鬥,也沒看過有請幫手,而且她的生意超好的!她應該天天切雞排切到手軟吧!


這裡的雞排非常的JUICE!一咬下去汁就噴出來,重點是愛吃辣的人如果跟老闆說要辣一點,老闆可是一點都不會吝嗇的灑上一片滿江紅勒!我就是那種愛吃辣又怕辣的人,跟老闆說了要辣一點後,一整個嘴從7:30在高雄搭高鐵回到台北10:00了還在麻…真的是超過癮的辣!


一大塊雞排NT$45元,不知道什麼時候台北才會有加盟~懷念的好滋味,真的讓我不虛此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nny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