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位在上環的蓮香樓一直是各大旅遊雜誌推薦的地方,上次來香港時也有來,然而比這裡餐點更吸引人的是來這吃早餐可以融入香港人道地的生活,非常有趣。

第一次來的時候,從階梯下錯把這個招牌看成了"蓮香",因此大概又繞找了半小時之久才找到。


來用餐的人非常的多,在地的熟客搭著不熟的觀光客,形成非常有趣的一個景象,觀光客一進門會呆在那請老闆帶位,但老闆是怎麼忙也忙到沒空理人,但是很熱情的在地熟客會讓出他旁邊的位子,一個大圓桌,五湖四海的人通通有~我們看了一下還是不知道怎麼點,因為推著推車出來的店員講的都是粵語,好心的大伯親切的教了我們,並且幫我們點了幾道菜

首先店員會問你要喝什麼茶,每位的費用是HK$8元,但是他說了幾種我們只聽的懂烏龍,所以連來二次都是喝烏龍,記得去年知道每次餐廳會先給一杯熱茶是用來洗筷子,也是在這裡由隔壁的大伯所傳授的,然而這次遇到的大伯也都很熱情喔!

對面的大叔會講英文不會講國語、隔壁的大伯會講粵語不會講英文、也只會一點點國語,因此一桌子的很很想幫我們,但又使不上力,最後對面的大叔對我們猛講英文。他說…
大部份的觀光客來這都是趕趕趕,隨便吃吃就走,但不能體會到食物的美味,建議我們要細細品嚐,慢慢的Enjoy our tea!

以下就一一介紹我們的餐點:


香滑馬拉糕(小點,HK$12)
這道菜其實是跟著別人點的,因為再等不到菜就快餓死了~不過吃起來的感覺很鬆綿,好吃好吃!


鮮蝦粉腸(粉腸,HK$16)
超級滑嫩,感覺一入口就把滑入喉嚨,這道菜可是非常得來不易呀,好幾台推車過了都沒有,最後可是大伯去幫我們要來的~


豬肚釀燒賣
(中點,HK$14)
後來因為都搶不到菜~所以請大伯推薦我們,於是他介紹了一道只有在這裡才吃的到的豬肚釀燒賣,吃起來的感覺QQ的剛剛好,非常的肥嫩,而豬肚下面是沒有皮的鮮蝦燒賣


另外大家還有推薦雞蓉大包,不過是每日限量的喔!因此我們太晚去也沒有吃到~這裡的點心推車真的很特別呢,有機會一定要把想吃的菜熟記一下他的粵語,才不會搶不到!


每點了一道菜,就會在帳單上蓋上一格


這裡就分成幾種價格、小點、中點大點、腸粉等等,真想每一種都吃看看呀!


[美食]蓮香樓
         香港上環威靈頓街160~164號(上環地點站E2出口)

           (營)06:00至23: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nny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