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到巴黎,可別忘了寄張明信片給自己
從法國寄回台灣的明信片郵資要0.85歐
但郵票怎麼買及怎麼寄,可是大學問唷


巴黎的街頭到處都可看到賣明信片的小販
明信片的價格從一張0.20歐到2歐都有
但是賣明信片的只有賣明信片,沒有賣郵票
所以要找TABAC或是郵局才買的到!

巴黎郵票哪裡買?


●TABAC菸酒攤
可以找路上有標示TABAC的菸酒攤,上次在義大利,也是同樣買法,不過菸酒攤不一定剛好有寄回台灣足夠郵資的郵票,可能只有寄巴黎市內,若是有的話不坊多買幾張,我找了三間Tabac,一間沒賣郵票,一間郵資不夠,還好在歌劇院那有間日本人經營的Tabac有賣


●LA POSTE郵局
LA POSTE就是法國的郵局,因為第一次在TABAC買的郵票不夠,所以又去郵局追加了幾張,巴黎的郵局我覺得服務挺好的,這家郵局在雙叟咖啡館附近,一走進郵局,服務人員就親切的來問需要什麼,當我表明郵票後,她帶我到旁邊的自動販賣郵票機,要教我如何購買,但因為自動販賣郵票機的郵票「無水」,就是上面印了郵資且沒有圖案這樣,剛好看到旁邊有人在貼有圖案的郵票,跟服務人員說我也要那種


答拉~~漂亮的法國郵票小全張

→在郵局貼完郵票後,可以直接投入郵局內的箱子不用再拿到外面去投郵筒囉


明信片哪裡寄?


巴黎的街頭,到處都可以看到這個顯眼的黃黃郵筒


仔細瞧瞧,左邊Paris Banlieue是寄到巴黎市內與大巴黎地區(郊區)
右邊Etranger指的是國外,所以要投郵筒的話,投到右邊的Etranger準沒錯


回國後沒多久,就收到法國寄來的明信片囉
上面還蓋了FRANCE



每到一個國家,可別忘了寄張明信片給自己
真的是最好的紀念品唷


*法國寄台灣郵資0.85歐元


雖然寄一張明信片的成本約50元,可是若擔心寄丟可別忘了多寄幾張唷~上次到關島跟義大利都有寄丟的情形,我的明信片兒呀~你們現在在哪流浪

巴黎郵局的效率算好耶,回來不到一週就收到明信片了,讚 (明信片上記得寫上TAIWAN,ROC)

雖然說都是LA POSTE,但也有很古色古香的,像在市政廳看到的LA POSTE就好有歷史喔
   巴黎郵局營業時間:周一~週五8:00-19:00,週六8:00-13:00,國定假日休息
   (如果錯過就去TABAC買郵票或找唯一一家在巴黎市中心全年無休的郵局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nny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