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月底的法國,天氣好的不得了
天空藍的無暇,好像幅畫似的
可以了解為何藝術家總可以在巴黎萌生創意


11夜9天的巴黎,一下子就結束,出發前的戰戰兢兢,出發後的回味無窮,哈~這次自助真的是去對了! 巴黎的地鐵真的好方便呢! 每天,我們都從早上9點玩到晚上10點,雖然走到腿都快斷了,但還是很想一直走下去

這次的旅行很幸運天氣爆好的,帶的厚外套一次也沒派上用場,每天到8點天才黑,有賺到幾小時的感覺但又不致於太晚才能看到夜景

走在巴黎的街頭,瀰漫著淡淡的香味,像是香奈兒5號與烤麵包的香氣混和而成的


出發前,友人提醒巴黎人很冷漠,還有要小心被扒等等,但我想,大部份的巴黎人都是和善的,就跟他們的陽台一樣,偶爾有不一樣的驚喜

幸運的我們,在薇薇安廊街遇到的隔壁桌喝茶的巴黎人,邊跟我們聊天,還囑咐我們小心安全,並說:「巴黎的吉普賽人常常會對東方人下手,由其是日本人跟中國人!」而在前往巴黎鐵塔的路上疑惑看地圖時,有位好心的巴黎在地ㄟ老太太主動來幫我們指點迷津,走在聖母院上,鞋帶掉了,也有好心的太太提醒我,又或是在聖路易島上,一位推著推車的老太太看喬在那幫我拍照,問我跟喬是否要來個合照~一切的一切,真的是點滴在心頭


聖母院的塔頂是我最愛的地方,從那看塞納河,好近也好美
在巴黎吃最愛的一餐竟然不是法國菜,而是從巴黎紅到日本去的國虎屋拉麵(到現在還懷念他的湯頭呢)
左岸雙叟咖啡館的服務生女生穿著低胸、男生穿著西裝,咖啡館內有好多旅行箱,像是要離開巴黎前又或是剛來巴黎要跟咖啡館說聲hi

地鐵每天都有硬衝不買票的人天天在上演著
各大著名的風景區除了很多觀光客外,也有真槍實彈的軍人在巡邏

這次巴黎,排最長的就只有登上聖母院的塔頂,排了1.5小時,但是很值得,其他像是凡爾賽宮、巴黎鐵塔甚至是最後的退稅都很順利的沒有排到隊

在九天,感覺很短,有很多錯過
不過也許就因為有這些錯過,讓自己到時候有再去巴黎的一次渴望
錯過的Angelina 栗子蛋糕
錯過的 大排長龍PIERRE HERME的馬卡龍

雖然有很多好玩的事,但也有驚悚的事
而這些都將隨著我的人生變成一道饗宴


31歲我的生命除了多了個小天使外
又多了道流動的饗宴

我愛巴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nny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