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快滴~小兔比已經邁向要吃副食品的階段了
就在她滿五個月的這一天
終於嚐到第一口凡人的食物


其實除了母奶以外,她吃到的第一口是衛生紙><"
就在擦嘴嘴的時候,黏了一塊在舌頭上

不過關於幾個月要開始吃副食品這件事,傷了腦筋很久,因為小兔比是純母奶寶寶,所以有人說六個月再吃,也有人說四個月就可以吃,所以我就選了五個月這個中間的好日子,再加上健檢時請教過醫生,因為小兔比從四個月到五個月,體重都沒有增加~再加上厭奶情形非常嚴重,若是以6公斤體重看,一天連體重的10% 600CC都喝不到,更別說一天有換到六片尿片了

所以停滯的體重讓我愈來愈擔心,擔心人家說她怎麼愈來愈瘦~~ (明明媽媽就是愈來愈大摳哩~~)

所以之前做了很多功課,到底第一次吃副食品要吃米粉? 米精? 蘋果汁 還是十倍粥?
一開始想自已熬十倍粥,因為自已做最放心,但是到底要熬多少呢,完全沒有底! 再加上現在米精都標榜有機且無麩質,可降低寶寶過敏的機率,且也不知道自己熬的粥裡頭,米會不會有麩質造成過敏,所以就先從米精開始試起!


買了桂格米精、Hipp米精與貝親的碗匙組
Hipp的純米精99.99%完全都是米,所以就先從Hipp試起


貝親碗匙組的這個碗,還有刻度很方便


Hipp的純米精聞的到米的味道

是說沒泡過配方奶的我,完全不知道原來泡米精也是有學問的啦!
人家明明是寫以一匙(沖泡60cc的奶粉匙)為準,加上40-50cc的溫水調和,我就偏以為要用60cc的米精加40-50cc的溫水,結果真的倒了60cc的米精加上50cc的溫水後,怪了!! 米精怎麼拉都拉不散~~這樣嬰兒怎麼吃,於是一整個水愈加愈多加到100cc,麥尬!! 還是很勾耶~~

於是意亂情急之外,趕快去拆了配方奶的湯匙看看一匙到底是多少…
才發現,大概只有20cc的量!



左邊的是NG版的,加了100CC的水還是很勾~~而且還拉不散,超大一碗的,右邊的才是正確版的米糊啦!
成功調完了米糊後,我比小兔比還緊張的哩~而且之前她都有副食品的訊號,我心想一定會成功才是!

於是~5M1D,人生的第一口副食品 ACTION


小兔比坐在幫寶椅上,好像對椅子比較感興趣


「乖乖乖~~來吃麋麋喔,好吃的喔! 」
沒想到她竟然把頭別過去,太出乎我意料了, 我以為她會開心的吃下第一口,然後我的文章標題就可以叫:「第一次吃副食品就上手」


「來吧~嘴巴要開開喔!」
第一次吃副食品,小兔比都還不知道怎麼吞嚥呢!



用舌頭舔了幾口後,再用吸的吸進嘴裡


「什麼怪味道呀!!」
是說表情有必要這麼寫實嗎

第一次副食品,她才吃了幾口,最後就大哭了…
於是心想應該是她想睡了,所以第一次~~失敗!



隔天再試,還是不要~~
頭一直轉來轉去,猛躲猛躲的
我想說是不是幫寶椅太吸引她的注意了,於是放在推車上,授乳枕上還有用手抱著餵都不要



「麻麻~~這個蛋糕的圍兜看起來比較好吃吧!」

想說是不是她不愛Hipp純米精,當初應該先去索取試用包的
所以就想了其他牌子,像是貝康米精跟桂格米精,就先打電話去索取,建議各位麻麻可以去索取米精! 找到寶寶適合的口味,另外我也試了調整米糊的濃稠度,不管濃還是稠的,她都是只吃個幾口就不要

於是就先休兵二天,也很擔心她會不會不吃副食品了~~
明明什麼徵兆都有了,口水直流~厭奶還有一直看人家吃東西,不過怎麼不吃就是不吃! 看來還要多練習才行

就在第五天,我跟喬在吃晚餐,小兔比還是一直看我們吃,嘴巴也動呀動的~~~
於是就想說,ㄟ~~不如來餵她吃個副食品

結果,我快感動的哭了…


40cc的米糊,全部吃光光耶
從此,開啟了小兔比的副食品之路~歐耶!



從此,小兔比就天天吃米糊還有喝母奶囉
而且她愈來愈愛吃,有時候餵太慢還會叫,要餵之前看到米糊腳會一直開心的踢腳,會邊吃邊發出嗯嗯的聲音,還會尖叫呢!
於是就慢慢的從一天一餐、一天二餐到一天三餐

到現在一天她一天喝五次母奶,其中有三餐先吃米糊,原本以為她吃副食品後,奶會喝的少,沒想到吃了米糊,奶量還比之前增加呢!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米糊沒味道,母奶甜甜的,所以她開始覺得母奶好喝啦:P

來分享一下心得,給各位新手媽媽們參考:

1.何時可以開始吃?
四個月到六個月都有人說,不過寶寶並不是馬上吃就馬上上手,還要訓練呢! 所以我覺得可以利用健檢時問一下妳的醫生寶寶的狀況,另外我覺得可等寶寶脖子硬後比較好餵呢,因此有下列跡象各位麻麻可以開始準備:
(1)口水直流
(2)一直看大人吃東西,嘴巴也一直動

2.嬰兒副食品怎麼吃:



我參考了黃瑽寧醫生的書,裡頭有一個章節寫到副食品,於是就在喝母奶前先吃米糊,因為要訓練寶寶的吞嚥動作,所以米精是調成米糊用湯匙餵的,不是加在母奶裡頭用喝的

黃瑽寧醫生的這本書寫的很好,裡頭有很多新手爸媽常見的疑難雜症,推薦給大家

《輕鬆當爸媽,孩子更健康》作者:黃瑽寧 定價:$320 <--8/31前定價再打7折只要$224好便宜耶! 

小兔比現在喝奶量有增加,之前一天總量喝不到600CC,現在可以喝到700CC以上,再加上每餐吃60CC的米糊~~

8:00    親餵15M (約150CC)
12:00  米糊60CC + 母奶150CC
16:00  米糊60CC + 母奶120CC
20:00 米糊60CC + 母奶120CC
23:00  母奶150CC


3.副食品索取



各位麻麻們可以去索取,試試看哪一種最適合自己的寶寶

(1)貝康米精索取 (直接上網填寫,很快就寄來!)  http://www.nutriben.com.tw/nutriben/r.asp
(2)桂格米精索取 (直接撥電話索取,一次給四包,有二包米精、二包麥精!)  0800-006600
(3)HIPP米精索取 (要附回郵,有點麻煩)  http://www.hipp.com.tw/news-in.php?NT_Id=1&N_Id=21




►等她吃米精量夠後,我來試看看十倍粥,再來是蔬菜、再來是水果這樣慢慢增加,另外開始吃副食品後,發現有保溫杯好方便

►另外桂格的米精有出有機的耶,不過好難買到…大賣場都沒有,不過還好可以在網購的24H到貨買到,算是方便,不知道有沒有媽媽試過

►現在每天都想要新增什麼菜單給小兔比,也會觀察她的皮膚狀況有沒有紅疹及便便的狀況,每天都過的好新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nny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