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標題沒看錯~一大早就是要吃牛雜湯
這麼營養的好料真的是澎湖在地人最愛又必吃的早餐!!
而且,太晚去還搶不到喔~


澎湖文康街是澎湖著名的早餐街
澎湖人一天滿滿的活力來源就從這裡開始
文康街剛好離我們住的飯店很近
所以一大早,拋棄了飯店提供的早餐券~趕緊跑來吃早餐啦~


一整條早餐街上,中式、西式都有
難得來到澎湖,當然要來點兒不一樣的



導遊黑熊說來早餐街一定要喝牛雜湯,晚來就沒囉
我問他要吃哪一間的牛雜湯,他說我來了就知道…
果然~


跟著人潮走沒有錯
長長的早餐街只看到一間牛雜湯





一大早,店內擠滿了人
還有人沒位置在待位中



除了牛雜湯外,店內還有餡餅、肉包、韮菜盒
牛雜湯小碗的要90元,一大早就吃這麼好


北新橋的牛肉湯採用每日新鮮現宰的黃牛肉
再以大骨為底慢慢細熬
湯頭看似清淡喝起來非常濃郁鮮甜
還有大量的薑絲、蔥花與香菜調味去腥兼提味
完全把牛肉的鮮甜襯托出來



裡頭的用料一點都不馬虎,滿滿的牛肚、牛肉、牛鍵還有牛筋
果真喝下一口~~~馬上精神百倍啦!
不油不膩的,忍不住一口接著一口


喝完了牛雜湯,已經超級飽的
真希望自己有再多一個胃



因為這些水煎包、韮菜盒子看起來都好可口
我站在廚房看到這些水煎包與韮菜盒子正以秒殺的速度被客人一一帶出場
黑熊說他們除了牛雜湯還有餡餅一定要嚐嚐看,跟台北的很不一樣

於是…
老闆~~「
我要來十個!!」 (什麼十個呀,葉問看太多喔!)

老闆說一個都沒有啦~~要再等5-10分鍾
好,難得來一次澎湖,我等!!!!


煎的金黃油亮油亮的餡餅
那滋滋叫的油聲已經讓人忍不住食指大動啦


還有好大好圓的包子,一個$15元


終於給我等到餡餅啦
咬下一口,鮮甜的肉汁馬上奪門而出~是爆漿餡餅!!
外皮炸的金黃酥脆,而且…一點都不油勒!
澎湖人真是太幸福啦…可以吃到這麼讚的早餐

喝完了牛雜湯,我忍不住逛起了早餐街…(哈,連早餐街都可以逛)


牛雜湯對面的鍾記燒餅,也是滿滿的人
注意看牆上的"扛棒"~燒餅不止加油條,還可以加巧克力、花生醬、生菜沙拉…好多種創意吃法


揉好的麵糰沾上白芝麻後,黏在烤爐的爐壁上悶烤
好像是在饒河街看到胡椒餅特技一樣



哇~烤完後,表面金黃的大厚燒餅就來啦
這傳說中的厚燒餅…足足有3公分這麼厚~



一咬開,裡頭像是麵包的一樣的綿密
且散著濃濃的麵粉與芝麻香
超級Q彈的啦~

燒餅這麼厚,難怪可以有那麼多種創意吃法
下次來澎湖可別忘了來試試唷!

[info]

北新橋牛雜湯
地址:馬公市文康街34號
電話:(06)927-0549
營業時間:AM05:00~AM11:00

鍾記燒餅
地址:馬公市文康街37-1號
電話:(06)926-0700



►牛雜湯真的好好喝喔! 夜裡寫到這篇我肚子都餓了起來…下次若還有機會去澎湖,一定天天早上去報到來個一碗的!

►好久沒寫食記啦,這篇文章的照片是用新相機拍的…很多張焦距都沒有調好,有點給他失焦,真的是"索里"啦! 會再努力練練的…澎湖好吃的還很多唷…下回來介紹~澎湖必吃甜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nny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