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產檢進入倒數計時
這次去照超音波,小兔比露出她的露咖好大一隻好明顯(右圖)
再過幾週就要跟她見面囉!
愈來愈期待了…

這次去產檢主要是看上次B群鏈球菌篩檢的報告,還有做超音波檢查
跨過了農曆年,小兔比真的是實實在在的兔寶寶啦 (過年那天看新聞,有個兔寶寶等不及! 除夕夜急忙跟媽媽見面,變成虎寶寶,而且之前有點小擔心要回宜蘭過年,若是過年期間要生了,雪隧會不會塞爆呀~~所以媽媽手冊都隨身攜帶)
還好,年假過了…同事看到我還沒去生挺開心的…(因為工作還沒交接的啦)

過完年中山醫院的產婦特別的多,等了二個小時還沒輪到我,一旁的護士叫了我的名字,要我去另一個門診,我心想應該是講上次B群鏈球菌篩檢的結果吧! 結果護士開始問我母乳的問題,比如說餵母乳有什麼好處以及一些簡單的教學,到時候該怎麼開始,已及如何辨別寶寶喝的夠不夠等等,是1 by 1教學的,講解的護士人很nice,口氣也超溫柔,感覺上了一課,真棒 ! (另外中山醫院每週也都有媽媽教室喔,之前想去時沒時間去,現在比較有空了,可是卻已經快生了,所以有空的媽媽建議可以去聽聽)

醫生先聽一下胎心音,小兔比的心跳跳的好快,有140下,還有宣布上次B群鏈球菌篩檢的結果,還好過關了,就不用打抗生素囉! 醫生說小兔比的頭沈的很下面囉!


接著到超音波室去照超音波,這次檢驗師特地照了手、腳給我看,手手還照很久我又翻身喬姿勢才照到,不過這樣也看不出手指頭在哪…哈,(檢驗師說小兔比手捉住腳啦~)真的是太頑皮了,上次照高層次時,蘇老師也說他超活潑在我肚子裡滑來滑去的

這次照超音波跟上次隔了一個月,小兔比長大約有1公斤喔,上次1809g,這次2771g,重點是~~胖小兔比沒有胖到馬麻,我的體重沒有增加多少,真棒!
不過也因為後期會壓到胃不舒服,所以吃的也不太多,看來在生產時,我有機會不破70公斤呀! 

另外最近晚上常會一陣陣痛,有一次還被痛醒,而且子宮有時候在收縮有硬硬的狀況…昨晚在抹妊娠霜時,肚臍週圍還有一些凹凸不平,不知道是小兔比的手還腳,後來我左右搖一搖,那個凸起物又換地方了,還真有趣!



►要放產假了,有一種在學生時代要放暑假的感覺,真奇妙~

►最近老是聽到"大王很好用"這幾個字,我還以為是之前看486爸拔那台空氣清淨機的大王,結果發現,日本有個尿布也叫大王-日本原裝進口大王COO.N,看來媽媽的世界還有很多要學習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nny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