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次去參加媽媽教室
除了可以A好康、還可以獲得很多懷孕、生產的相關知識
收獲真的蠻多的唷,如果有閒的話,我也真想常常去呀!

在一次偶然的機會看到媽媽寶寶雜誌
剛好被那個孕期SPA大大的字給吸引了~(因為之前好想去克蘭詩做孕婦SPA)
這堂美強生的媽媽教室課程,結合了音樂胎教、靜坐冥想、孕期瑜珈與孕期按摩,又是免費的,想說先來去體驗看看


懷孕的媽媽都來了~現場有好多好多的孕婦,當然也有少數的拔拔們
現場報到要記得帶媽媽手冊喔


還有幾百盒的小禮物,結束後會送給媽媽們



還有免費供應泡好的媽媽奶粉,真的是無限暢飲呀


另提供一張摸彩券,有很多寶寶的小禮物,等一下有有獎徵答喔


今天除了有很期待的孕婦瑜珈外,另外還有請到專業的婦產科醫生來講中醫如何做月子


我有很認真努力的做筆記喔,快點來跟大家分享:
1.坐月子時不要一直躺著,易產生血酸
2.產後瘦身的不二法則-運動再運動
3.懷孕體質熱的孕婦,不要再吃麻油雞、薑母鴨,很容易火上加火
4.懷孕生產時,儘量不要吃八珍湯、四物湯,這屬於活血的中藥、容易使傷口不易逾合
5.坐月子時不要常生氣,產後一週不宜大補,鹽巴少攝取,太多會水腫
6.7個月前的早期抽筋是屬於工作疲勞,7個月後是缺乏鈣,可透過改善生活作法或是吃鈣片改善,另外泡腳或是睡覺穿襪子也可減少抽筋 (所以我的抽筋是工作疲勞吧~老闆7:00就放我下班吧!!)
7.懷孕時因黃體素增加,眼睛會水腫
8.碳水化合物易引影響鈣質吸收,咖啡或茶儘量少喝

主講的醫生其實是西醫的婦產科,但卻用中醫的觀點跟大家演講,有好幾點突破了以前認為坐月子的迷失,真的是時代在變,不過如果真的是給婆婆媽媽做月子的話,如果她們真的準備熬煮了很多中藥,還不知道要如何說不要呢…


還有為什麼人家老是說懷孕後期會常忘東忘西?
因為缺乏DHA,所以懷孕的馬麻補充DHA很重要喔~


另外在懷孕時,適當的增加體重是必需的,但是最好是維持在12-14kg內
我到現在快8個月了,比還沒懷孕前體重增加4kg
因為初期害喜先瘦了5kg,所以若實際算來已經胖了9kg了,希望最近幾個月控制在4kg內,不要胖太多呀…


肚子再大一點都快看不到自己的腳了~哈哈



另外我所期待的孕婦瑜珈來了,True Yoga老師現場教學,首先先教我們放鬆冥想、還有搭配精油一起使用、按摩喔
現場馬麻們都很認真的動了起來了

這堂課收獲真的蠻多的,而且看到好多懷孕的馬麻就覺得很開心
還會特別注意人家怎麼穿,有的會搭配的穿起孕婦裝也一樣時尚呢


不過雖然我沒有抽到大獎,美強生準備的媽媽禮物也不錯而且蠻實用的呢


左邊這本孕期手冊,裡頭有很多實用的資訊,還有等小兔比出生後,可以來比對的九色大便卡 (老實說我不知道寶寶的大便有九色耶~),另外還有一個轉轉盤,可以轉到自己何時懷孕,大約什麼時候會有什麼症狀等等


左邊這本就是滿滿的優惠券,不管是孕期瑜珈還是產後瘦身的,通通都有了
另外還有登琪爾提供的適合孕婦的沐浴乳與按摩油喔

 
不過比較讓我驚訝的是,這幾天收到了一個包裏,想說最近又沒有亂買東西 (握拳)
一打開後,竟然是一整罐足足400公克的寶寶奶粉
算是收到很貼心的聖誕禮物啦



►今天是聖誕節耶,不過外頭卻是陰雨綿綿的,大家不知道有沒有收到什麼Special的聖誕禮物,今年聖誕節,剛好有小禮物交換活動~那天經過Sogo BR4,看到詩特莉的手工餅干聖誕節禮盒好可愛喔~於是就買來當交換禮物! 再過一陣子就要去看彌月禮盒了,到時也去瞧瞧詩特莉的彌月禮盒!


►不過不曉得台灣的美強生跟我買的美強生植物性DHA是不是同一家公司,如果是的話,真希望他們可以引進美強生植物性DHA呀,這樣台灣的馬麻們就有福了,也不必只有在美國或加拿大買的到…

►最後祝大家Merry Xmas ! 小兔比也聖誕快樂~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nny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