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到這篇可別以為我又要介紹什麼必買必吃的啦!
其實是前陣子食慾不振
就只能靠這些重口味的

減低一些害喜的感覺

剛剛知道懷孕時,還很開心一點症狀都沒有
看著書上要多吃青菜、鮮奶的,更是天天都來上個一盤
但就在6W的早晨,我開開心心的想說要煎個蛋加盤花椰菜喝杯鮮奶再緩緩走去上班
沒想到,蛋竟然有怪怪的腥味…一開始我還以為是蛋壞掉

從這天開始,我的味覺不再正常,嗅覺變的超級敏感,甚至三個月不吃豬肉~~
老天爺呀,號稱連青椒、苦瓜、秋葵等三大討人厭的食物,從來都沒有抗拒過
從此,再好吃的食物放在我的眼前也食不下嚥 
(嗚,這當中還歷經了中國情人節~我的情人節大餐就這樣泡湯了!!)

第一次人生中有吃不下這種感觸,感覺真的很挫賽
想吐加著頭暈一起發作,覺得無時無刻像坐在咖啡杯裡天旋地轉@@
一直到某天的午後,從碧山巖回來,一整個大吐一場,把中午吃的全吐光光
從此,一整個夏天像天天中暑的我,體重一天天往下掉 
吃什麼就吐什麼,沒吃什麼…就連膽汁都吐了~~

遇到好久不見的朋友,說我真的有變瘦了,但第一次聽到我變瘦是這麼不開心的…><"
我也好想吃大餐唷!

想吃義大利麵…點了一盤,吃下一口,再也吞不下第二口
想吃壽司…喝完了湯,就再也吃不下任何一塊壽司了
想吃牛排大餐…牛排來了,最後通通外帶
父親節想帶爸爸去吃大餐,爸媽都千里迢迢的來到台北,結果要出門的前一刻~~我竟然又滾進去咖啡杯裡~繼續頭暈+想吐><"

最後還是只能去買白饅頭解解饑
害喜的時候,白饅頭、白吐司…這些沒有味道的東西竟然變成好夥伴了

孕吐更讓懷孕的女人了解媽媽的辛苦
第一次吐的時候,我打電話回家,生平第一次覺得這麼無助的跟潘妮媽說害喜好難過
心裡浮現的是這三十年來每次跟她頂嘴、大小聲的時候,在她懷我的時候是否也一樣忍受害喜的難過? 
頓時媽媽以前說的那些:「以後妳當媽就知道了」那些道理,一夜之間全都懂了

我語帶哽咽跟媽媽請救可以減低害喜的方法,也含著淚光聽媽媽說懷我時孕吐到無法工作要天天躺在床上的辛苦
原來懷孕讓女人更懂女人呀

害喜時什麼小偏方都試了,以下是我在害喜時間的寶物


就像是孕婦愛吃酸梅,的確是可以暫時開一下下胃
但市售的酸梅都好甜好甜喔!
好在潘妮媽送上一大筒自製梅子,我們鄉下家裡,無時無刻都有這麼一大筒


每次吃完飯,吞下一小顆梅子,感覺就比較不想吐
後來梅子跟塑膠帶,變成了我隨身攜帶的好夥伴啦


另外還有薑糖,上次看報導說薑可以減緩孕婦嘔吐的症狀
只要是有薑口味的糖果,一定每種都要試試呀


後來連喝水都想吐,聽說喝氣泡式礦泉水因含有碳酸成分,可以減緩症狀
於是又馬上去快速到貨了一箱回來

害喜真的是懷孕必經的過程耶,但也有朋友是完全沒有症狀的
我還很認真的問產檢醫生:「我都吃不下怎麼辦?」
他說:「就吃妳愛吃的呀~」~~嗚,可是我完全找不到耶

總之初期看書、看雜誌,看到什麼可舒緩害喜症狀的一定買來試
聽說甘蔗汁有效? 我們找遍市場約二週要買甘蔗汁,結果不是太晚下班人家收攤要不就沒開
最後終於讓我們在通化街給找到了…我開心的買了一大罐回家!!

不過看媽媽寶寶雜誌也有說,害喜其實是身體保護機制,因為害喜是荷爾蒙濃度高,也表示孕婦有比較好的胎盤功能喔
所以害喜雖然很惱人,不過也未必是壞事,小Baby可以健健康康長大最重要了!

總之~~要舒緩害喜的方法真的很多,不過不見得每個都有效
最開心的是12W去產檢時,醫生信誓旦旦說:「妳害喜症狀14W-16W時就會好多了!」
我天天期待的這一天的到來呀~~~果真,跟醫生算的一模一樣
所以解決害喜最有效的方法,跟失戀一樣~~時間會沖淡一切呀!

大餐我來了!!!!



►現在過了害喜期,雖然害喜很難過,但是讓我足足瘦了5kg,丫不過這些…現在又胖回來了,所以剛開始變瘦一點也是好啦

►有時候真的很想吃大餐,但小Baby不想時,就會摸一摸他,說:「乖~~麻麻要帶你去吃大餐喔!」,有時候他真的會陪我吃啦…哈哈

※推薦好文※

孕婦吃薑糖 可緩解害喜 ▌蘋果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nny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