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來到要做妊娠糖尿檢查了
根據上次的經驗
早上不要吃過的機率比較高
雖然測前只要空腹3小時
是為了一次就all pass
所以早餐沒吃,撐到下午2點去測
為了就是不要再喝那難喝到死的100克的糖水
於是這次信心滿滿的去測

沒想到~~~嗶~~177,在我還來不及反應的時候,護士就說沒過,天呀!!! 腦中浮現100克糖水噁心的畫面!

後來醫生檢查,說孕期雖然只胖了3kg,但寶寶都有正常大,所以很好!
目前小龍包是24cm,胎位有點不正沒關係,之後還會再轉
至於沒過的177沒有關係,明天再測第二次
很多人第二次就過了 (醫生可真會安慰人呀~~)

但一想到明天一早,又要在醫院待上一個早上
然後一個小時小時又扎一次血,心中不免得又想罵髒話

******************************經過了一夜難眠後*********************************************

隔天一早,因為喬要顧小孩,所以這次一個人去測血糖
前一天心情超down的,一想到那100克的糖水,天呀~~
早上起了個大早坐了捷運去,再慢慢走到醫院,同時,包含我在內,有四個媽媽同時在測血糖


一開始先測了空腹血糖 91後,護士便給我100g的糖水混著400cc的水喝
喝完真的很想吐!

每個整點,又準時的到櫃台報到,等待著護士拿出針與血糖機幫我做檢查
第二次檢查,1h/標準值<195mg/dl→數字跑出來是187mg/dl ,「低空飛過,心裡竊喜著,再一次就過了,過了就安全了!」
第三次檢查,2h/標準值<160mg/dl→數字跑出來是178mg/dl, 「這次所有的四個媽媽都沒過,於是大家都出去走了一個小時,走到流汗想說無論如果一定要過,經過麵包店、聞到麵包香還怕血糖升高 (有這回事嗎~)」


(一起摸著肚子的小龍包,希望第四次可以讓媽媽過關呀~~~)

關鍵的第4次來了,第一個媽媽~~過了,我心想我應該也跟她一樣好運吧
第四次檢查,3h/標準值<145mg/dl→數字跑出來是159mg/dl
out!!! 在場的所有四個媽媽只有我沒過~~嗚嗚,接下來就是安排看新陳代謝科跟營養師了」

回首這次懷孕的過程,懷小龍包真的比較愛吃甜的,而且也不忌口,常喝珍奶、吃巧克力,再加上這周有人送了好多鳳梨酥~~~喔!!!天呀!

回家後又拿了陶晶瑩的我愛故我在那本書出來看!
「百中選一的禮物!」占所有孕婦的1%~3%,沒想到這次真的中獎了!! 

看到她文章中一天扎7次血,就想到之後我的手也要有密密麻麻的針孔
一想到就很想哭!

******************************又經過了一夜難眠後*********************************************

接著要去看營養師跟新陳代謝科,先看新陳代謝科,醫生問一下病史(有沒有遺傳等等),接著抽飯前血糖
雖然家裡的人沒有糖尿病的病史,但是因為懷孕時荷爾蒙的影響,所以有可能造成妊娠糖尿病的
後來飯前血糖是86,所以是正常的


不過這次就沒這麼好運用扎針的
每次抽血都是一管一管的抽,之後每次去回診也是一管一管的抽!
所以可以常常看到手腕內有一小塊黑青~


接下來去看營養組,跟營養師談了好了,包括他會了解一下之前飲食習慣,不過每一個醫生說我懷孕還變瘦竟還得妊娠糖尿,不知道其實我生完上一胎後其實先胖了10kg!

接著營養師會建議吃的東西,先解釋一份醣的意義,再分配每餐怎麼吃! 其實問題應該是出在我每週三次的飲料 (珍奶、鮮芋仙類的~~) 哎!!!!

之後還要回去回診,換測飯後血醣,只能說之前應該忌口點的啦!!
所以懷孕的中後期,在跟妊娠糖尿對抗
就像之前在減肥時用低醣減肥法,只能說一點口福都沒有!



[後記]
之後每個月都要按時回去看新陳代謝科,抽飯後血醣,一直要追蹤到生產前
還好在飲食控制下,每一次的飯後血醣都是過關的
而整個孕期雖然只有胖了6kg,不過小龍包出生的時候,體重是有達到標準的喔!
連醫生都說媽媽雖然只有胖一點,但寶寶都有正常長大是很好的!

因為妊娠糖尿病,所以小龍包一出生也有做檢查,還好是正常的! 

雖然生完小孩,妊娠糖尿就有可能會消失,不過媽媽要一直到生產後,還要再回去追蹤一次!

小兔比同期
 [孕事] 24W‧妊娠糖尿篩檢
http://www.wretch.cc/blog/pennylin/1412651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nny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