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周的產檢
就會知道小龍包到底是龍包弟還是龍包妹了…
不過根據前幾個月懷孕的症狀
自己大致可以猜的出來

其實當初打算再懷第二胎時
只是想給小兔比一個伴,沒有特別想說一定要男生或是女生

如果是男的話,很不錯,一個女娃兒~一個男娃兒,兩個性別不同,應該很新鮮,去買衣服無論男生、女生,只要可愛的應該可以格買無論!
如果是女的話,也很好,從小我家就只有我跟我弟弟,那時多麼希望可以有個姐姐或妹妹,可以談心或是可以穿姐妹的衣服這樣! 而且重點是,寶寶可以直接穿小兔比的衣服,就不用重買啦

生產檢結果出來,小龍包是個龍包妹
好希望這姐妹倆可以長的一樣可愛,這樣年紀相仿,帶出去會不會被誤認為雙胞胎這樣 (幻想小孩是雙胞胎中~~)

不過,隨著肚子愈來愈大,身邊的人不禁會問起寶寶的性別
「妳這胎是男的還女的」
「女的!」
「那上一胎呢…」
「也是女的~」我說

大多數的人好像聽到很Sorry的答案的感覺,總想要說上什麼…
大部分的人回說"喔"…(噗,幾乎沒聽到有人跟我道恭禧的耶!)
少部分的人會問:「那妳要不要再拚第三胎,生個男的!」
也有人問:「那妳要不要吃包生男…」 (哇勒~我都還在懷孕勒!)

此時心中不免有些感嘆,即使是已經在民國101年的今天,大家在提倡男女平等的同時,對懷孕的媽媽好像還是有些不平等…
不過其實呀! 喬不是獨子,且小叔已經有生兒子了,所以我其實是沒有生男壓力的喔

其實呀~懷孕了就會知道
小孩的性別倒是其次,懷孕過程中平平安安、健健康康才是最重要的呢!

不過我倒是很羨慕小兔比在成長的過程中
多了一個可以談天說地,分享衣服穿的好妹妹呀!



►這胎肚子大的很快,才16w就已經94cm,跟之前懷小兔比時,六個月一樣大! 哈

►小兔比已經1Y4M了,可是還是很怕生喔,帶他一起去產檢,就會大哭,即使檢查的是媽媽,她可能以為是她要打預防針吧! 倒是醫生很逗趣的想要安撫她看電視 (超音波妹妹的動態) 不過他還是不領情~~哇哇哭的!

►聽說龍年的月子中心很難訂,所以一拿到媽媽手冊,就跑去訂月子中心~~沒想到!!!!! 沒想到!!!! 一整個滿就算了~~還漲價,訂小兔比的那年還是虎年,生育率低,記得到5個月左右才去訂月子中心,而且訂15天就有送2天,來到小龍包這一年,沒有送就算了,每天還漲個500元,訂20天就多1萬元了!! 而且有的月子中心還是排後補的~~OMG!! 因為住家離這些月子中心比較近,所以月子中心參考可以看之前的這篇 [孕事] 坐月子中心參觀‧薇閣、康和、永安

小兔比同期
[孕事] 16W‧性別判定、唐氏症篩檢
http://www.wretch.cc/blog/pennylin/1411327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nny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